圣路易时报

历史任务 首次商用太空船上太空 气候延迟
宇航员Bob Behnken 来自圣路易郡St. Ann市

【圣路易时报讯】近10年来首次,原定5月27日(周三)下午3:33圣路易时间,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甘乃迪太空中心发射火箭升空的NASN/SpaceX商用火箭航空器,因气候恶劣推迟星期六下午2:22或星期日下午2点。根据太空中心的最新预测,这两个备份日期的天气都为60%。

这次的历史任务是第一次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航空航天公司SpaceX合资合作,商业制造的火箭以及航空器载人进入太空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升空任务中两名宇航员(Bob Behnken,Douglas Hurley )之一的Bob Behnken来自密苏里州圣路易郡St. Ann市。

Bob Behnken毕业于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系及加州理工学院,于2000年成为一名宇航员,曾经参加过两次太空飞行,在太空有超过700小时记录,有6次太空漫步经验。

作为NASA商用计划的一部分,SpaceX已经进行了多次发射,在过去几年里,SpaceX获得NASA31亿美元,波音公司获得48亿美元,以建立安全可靠且高经济效率的太空飞行。

尽管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NASA和SpaceX仍然选择进行周三的发射。在这次飞行中,两位宇航员除了自我隔离外,还接受了多次新冠病毒测试,在发射前可能再进行一次测试以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