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保护纪念碑等古迹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6日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旨在保护美国的纪念碑、纪念馆和雕像,试图破坏这些古迹者将面临“长期监禁”。美国非裔男子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发抗议活动升级为暴力抗议后,历史纪念碑和雕像变成了暴徒们攻击的目标。

首都华盛顿唯一一座南北战争时期南方邦联Albert Pike将军雕像6月19日被推倒。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保护纪念碑、纪念馆和雕像等古迹。

本周早些时候,警方挫败了一些抗议者试图拆毁白宫对面一个公园里面的安德鲁•杰克逊雕像的努力。特朗普表示将会采取行动。

这个行政令要求司法部长对敢于毁坏或涂鸦纪念碑、纪念馆或者雕像的个人和组织做出法律允许的罪严厉的处罚。

按照美国联邦法律,“故意破坏”联邦财产者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行政令还要求对任何煽动暴力和非法行动的人处以最严厉的处罚。行政令还警告州和地方执法机构,如果他们没有保护好这些古迹,联邦政府将不再给他们提供经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在推特上说,他已经签署了一项保护古迹的行政令。特朗普说:“我非常荣幸地签署了一项强有力的行政命令,保护美国的纪念碑、纪念馆和雕像,并与最近的刑事暴力作斗争。”

在推文中,特朗普指出,“那些侵害我们伟大国家的不法行为,将被判处长期徒刑!”

特朗普还转发了联邦调查局的通缉令,上面有15张抗议者的照片。这些人因为“破坏联邦财产”而受到通缉。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有许多在押者、许多人因破坏拉斐特公园的联邦财产而受到通缉。这些人将被判处10年监禁!”

特朗普在推文中还表示,他取消了在新泽西家里度周末的计划,要留在华盛顿“确保法律与秩序得到实施。”

特朗普的推文说:“这些纵火犯、无政府主义者、抢劫犯和挑事者基本上都被制止了,”“我正在做的事情是确保我们社区安全必须做的事情,要把这些人绳之以法。”

上周一晚上,一些抗议者试图用绳索把杰克逊的雕像拉倒。警察把抗议者赶走,并封锁了拉斐特公园。

明尼苏达州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在警察控制中死亡的事件引起了广泛的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停止后,拉斐特公园重新开放了一个多星期。

次日,警察对附近街道进行了清场,把示威者驱离了街口。

据警方公布的数据,上周二晚上有9人被捕。从周一至周三共有12人被捕。

在6月19日,也就是美国奴隶制废除纪念日,抗议者在一片喝彩声中推倒了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军阿尔伯特•派克(Gen. Albert Pike)的塑像。目击者说,当时在现场有一些警察,但他们并没有进行干预。

特朗普在推特上对这个事件发表评论,称之为“我们国家的耻辱!”

特朗普在周二发表的推文中说:“我授权联邦政府抓捕任何破坏或者涂鸦任何纪念碑、雕像或者其它此类美国联邦财产的人,要依据《退伍军人纪念保存法》或者相关法律,一旦起诉将面临十年监禁。

2020年6月27日 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