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竞赛数学代表队再度称霸2020年数学联盟竞赛

St. Louis Modern Chinese School Dominated 2020 Math League Contests Again

数学联盟(The Math League)刚刚宣布了2020年度密苏里州数学竞赛结果。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再度称霸个人和团体组六年级至八年级比赛,三队均获得团体组积分第一名。其中六年级组连续两年获得第一,七年级组第一次参赛就摘得冠军,而八年级组已经是连续四年蝉联冠军了。

在个人成绩中,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有七位同学因名列个人赛事的前两名而获得竞赛奖牌。比赛结果详情请查询数学联盟网站: https://mathleague.com/downloads/gs1920/mo-678-1920.pdf.

七位同学中,Kevin Tang 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个人组前两名,他今年已从刘友祥博士的现代中文学校竞赛数学班毕业。Andrew Wang和Thomas Wei则代表他们所在的Wydown中学参赛。

根据数学联盟的规则,团体成绩只统计排名全日制学校,而像现代中文学校这样的非全日制学校只可以参加个人赛排名,但团体成绩不参加排名。下面表格是今年六至八年级团体组的排名和积分。现代中文学校的学生如果按照团体计分,将比官方团体第一的全日制学校积分高,但今年积分差距开始逐渐缩小。现代中文学校已经连续四年在所有参加过的六至八年级团体组积分积分第一。

以下是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六年级竞赛数学班在今年的数学联盟竞赛中进入前25名的同学。

以下是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七年级竞赛数学班在今年的数学联盟竞赛中进入前46名的同学。

以下是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八年级竞赛数学班在今年的数学联盟竞赛中进入前34名的同学。

数学联盟4-5年级和代数 I的竞赛是涵盖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的学校。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参加了以往四年的代数I比赛,均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今年在255个参赛队中团体赛积分名列第三(往年的成绩如下:2019 第十二(288校参赛);2018第十一(282校参赛);2017第七(293校参赛))。有八位同学进入了个人前195名。详情请查询官方网站:https://mathleague.com/downloads/45a1920/45a-1920.pdf.

今年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下面表格是今年前三名学校的排名和积分.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不仅仅是教授中文,传播中国文化,她还担当了连接社区交往,提供社区活动平台的重任。除了汉语和双语教学外,学校还给学生和家长们开设花样繁多的各类课程。其中开设的小学,中学,及高中的数学课程以及计算机编程课程,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而且培养了一批数学尖兵。称霸不同年级数学竞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刘友祥博士是退休的计算机专家,有20多年的大学教学和计算机及管理专業的工作经验。他从2015年起就在现代中文学校教授六到十二年级的竞赛数学,今年秋季他筹备开设网上5-8年级竞赛数学课程。如果您有兴趣让您的孩子们增强数学和编程技巧,您可以报名秋季现代中文学校竞赛数学课程或者直接联系刘博士leo2009liu@gmail.com。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刘友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