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400失业救济金恐怕只有300 而且还有得等 情况令人沮丧

New state claims fell below one million for the first week since March. But jobless ranks remain vast, and a White House relief plan faces hurdles.

【圣路易时报讯】总统川普8月8日(周六)签署行政命令,将提供失业救济金每周400元,目前但是还不知道这笔钱要从哪里来,要支付多久,也不知道哪些失业工人可以得到这笔钱。

这项不确定性关键在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自新冠病毒疫情3月份开始后,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首次低于100万人,但是总申请人数仍然是历史新高,从其他经济数据看来,目前美国经济见不到曙光。

先前每周600元联邦失业救济金补助款在今年7月已截止,造成经济失去一项主要支撑力,不只影响近3000万人获得这项额外补助,对一般经济也造成影响。

总统上周六宣布在各州提供的失业救济金外,联邦再加上每周400元。

可是目前参议院在周四(8月13号)休会直到9月初,众议员们也都已经离开华府,这代表二党目前不可能达成快速协议同意纾困金额,也不可能为学校和中小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任何金额补助。

在地方上而言,各个州目前也在因为如何执行总统的命令而烦恼,急着等救济金的民众也怀疑这笔钱什么时候能到。

联邦失业救济金只有300不是400

据纽约时报分析报道认为,对大部分的失业工人而言,这次的失业救济金恐怕只有每周300元,不是总统说的是400元,因为其中的100元将由州政府提供,无论是民主党州长或是共和党州长,都因为目前经济衰退表示州里无法提供这项额外支付的100元。

对于这项事实,联邦劳工部8月12日(周三)提出新的指示,与其州里拿出100元额外款,这100元可以包括在州里原来补助的失业救济金,所以如果您原本就有州里的失业救济金,那么这100元就没有了。

低收入工人反而没有资格领取额外救济金

根据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指示,虽然额外失业补助金是关于新冠病毒所受影响的就业机会,但是如果您每周州里失业救济金不到100元的话,您将无法得到这项额外的联邦救济金。

这项规定大概会有低工作收入的100万人被排除在外,其中包括75%是女性失业人员被排除在外。

事实上,这些人反而是最需要补助款的人,因为他们的工作收入很低,失业救济金相对也低,若低于100元就被排除在外,这是件十分残酷的事。

至于这100元的标准是如何制定的目前并不清楚。

要收到钱至少还得等好几个礼拜

即使符合各项规定,要想收到这笔失业救济金可能要等上好几个礼拜甚至几个月,因为各州已经不堪重负,还得要调整因应新规定。

州政府得花很多时间重新编程,修改如何支付纾困金,新冠病毒疫情失业援助对象包括甚广,系统很难在短时间内弄清楚。

额度失业救济金撑不了多久

虽然这项失业救济金从可从8月开始计算,照理说来失业工人将会收到8月整个月补助款,但是总统行政命令对这项支出的上限是440亿元,这份金额仅仅足够五或六个礼拜,也就是说,额外失业救济金开始发放就得要结束了,虽然两党仍然持续提出不同的纾困方案和金额,但都是纸上谈兵协调无成。

在这个状况下失业工人是最惨的

在这么多不确定的情况下,失业工人最惨,不确定何时可以收到救济金,何时可以付信用卡,或者在9月1日付租金。失业救济金延误的情形令人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