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停课不停学 网上上新课

8月15日周六的下午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停车场停起了一辆辆汽车,在学校侧门口前也人头攒动。学校的领导们和志愿学生们在向大家分发下学期的教材和特地为中低年级同学准备的开学防疫大礼包:50只儿童医用口罩。

如何做好教材分发环节的卫生防控措施,是此次发放教材过程中考虑的首要问题。因此,学校在分发教材前,从教材进校、分书到清点,再到最后的打包,都制定了详细流程。周六当天现场,教师、志愿者和领教材的家长们都自觉保持距离,确保分发环节中相对的独立和安全性。

“教材很需要,安全更重要。发放教材涉及人员管控、学校封闭式管理、消毒防护等方面的内容。”张明惠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在分发教材之前,先对分发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消毒;而领取教材的家长须身体健康,且佩戴口罩前来学校。之后再由校方根据先前排定的时间段给家长分派教材。这样让学生们能够安心、安全地收到教材。

为了这次新学期的课程和教材的分发,学校的管理层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中文学校和才艺学校校长、副校长们陶东华,朱晓东,赵江敏,孙葆青,张姝等等,花费了无数心血:从课程的安排、课时的调整、师资的加强,学生的调度。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的要求,这些无一不体现了他们的辛勤工作。

学校管理团队为了新学期学校小学生的健康,还特地从国内筹集了儿童医用口罩送给这学期注册的适龄孩童,来加强新冠防疫中重要的环节。

此次教材分发工作由学校管理层完成,借助志愿者力量,采取“分时段”的方式。目前,全校各年段同学大都已收到新教材。新学期即将开始,没有注册的同学请尽快登录学校网站,选择下学期的科目、并缴费注册。

停课不停学,网上上新课。疫情下的新学年,祝愿每位同学的身体和学识都可以健康成长。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