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十分钟 – 改变亚裔美国人的世界

Ten Minutes Will Change Our World for Asian Americans

By John C. Yang

如果只花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可以确保我们有翻译好的材料给英语能力有限的亚裔社区成员,给当地销售亚洲产品的杂货店,或者告知亚裔企业在哪里建立新的商店,你愿意吗?

现在,如果您花几分钟时间填写2020年人口普查,就可以在如何看待和支持我们的社区方面起到作用。我们再也不能让其他人将我们的社区笼统地混为一谈。目前,我们正处于危机之中。通过这次冠状病毒疫情,我们看到在全国范围内有关病毒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影响的数据少之又少。疫情开始后,将资源送到哪里成为了政府官员的难题。

在全国各地,各州以及特定社区,借助准确的人口普查数据,我们可以证明需要在哪里部署资源。在冠状病毒如何影响我们的数据中缺少了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相关情况。最初,报告并没有表明我们社区中的人死于该病毒的速度比其他种族更快。大约有19万美国人死于COVID-19,但是关于该病毒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影响的数据很少甚至没有。太平洋岛民美国人的死亡率高于亚裔美国人社区,但也是花费了数月的时间才报道了这些少量的统计数字。我们仍然无法准确了解这其中具体差距的程度。

亚裔美国人社区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社区。我们得知这个事实是源于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如果不是每个人都填写2020年人口普查,我们将无法知道这是否属实,也无法知道我们的社区如何成长或变化。我们不能要求建立新的学校,老年护理服务,或在国会,州立法机关,甚至当地的教育委员会中争取公平的代表席位进行辩论。

我们的社区中有超过50个详细的子分类,它们的社会和经济指标均有显著不同。2020年人口普查的详细数据是打破“模范少数族裔”刻板印象的关键。一直以来,这种刻板印象被用来抹除亚裔美国人受歧视和排斥的历史,也被用来掩盖我们的担忧——即无法认识到亚裔美国人子群体之间的关键差异和优先事项,因而也成为了我们社区中政府资源匮乏和缺少投资的借口。

你们中的某些人可能现在家中有经济困难,或业务勉强维持生计,或是担心能否保住工作。人口普查的数据会告知政府将资源部署在哪里以协助您的业务发展,在哪里派发医疗用品或派遣医疗人员,以及告知企业在哪里新建或重建。我们必须充分参与普查,以确保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能够被纳入规划和获得我们应得的资源的份额。

但如果你不填写人口普查,这一切就不可能发生。回复的截止日期已经延长,因此,为我们的社区做正确的事,每个人都责无旁贷。现在在疫情期间,你可能不清楚要做什么或者怎么做才能在抗议和集会中呼吁种族公正,但你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改变我们的可见度。通过填写人口普查,我们才能被看到,被算上。十分钟的时间,你总有吧?

[编注] John C. Yang是“AAJC”协会的总裁兼执行董事,AAJC是一家全国性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1年,位于华盛顿特区,其使命是促进亚裔美国人的公民权利和人权,并建立和促进为全社会的公平与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