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選情分析 密蘇里州副州長候選人介紹

Kehoe, Canady face off for Missouri lieutenant governor post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11月3日總統大選日期即至,密蘇里州州長選舉辯論會結束後,副州長選舉受到大家的重視。密州副州長分別代表共和黨和民主黨出戰的兩位候選人都是經由選舉出來的民意代表,但是他們都沒有經過全州大範圍的選舉陣仗。

競選連任的現任共和黨副州長Mike Kehoe今年58歲,係於2018年當時的州長Eric Greitens醜聞纏身辭職後,被任命擔任副州長(原副州長Mike Parson出任州長)。之前Mike Kehoe擔任密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這是立法機關上議院中最有力的職位之一。

民主黨副州長候選人Alissia Canady今年41歲,是堪薩斯城檢察官,曾任堪薩斯城市議會議員以及密州行政聽證官。

副州長的職位是全州範圍內,唯一在行政部門和立法部門均能發揮作用的民選官員。

副州長除了在州長不能視事時接任州長外,還擔任各種委員會成員,包括旅遊委員會到密蘇里州發展融資委員會等。參議院開會時,副州長還主持參議院。

共和黨副州長候選人Mike Kehoe是在今年8月黨內初選4位候選中,以59%得票率脫穎而出,他是聖路易人,住在密州中西部20多年,是在一個有六個孩子的單親家庭中長大。

Kehoe在他十幾歲的時候就到福特經銷商打工洗車,25歲時到生產救護車的Osage Industries工作,30歲的時候他就在杰斐遜市買下了福特的經銷商。

Kehoe說,我要確保確保每一個密蘇里州人都能實現美國夢,從競選的第一天起,我就要為密蘇里州提供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以我自己的經歷,我在北聖路易市長大,十幾歲的時候洗車幫助自己的家庭經濟,之後更有機會擁有自己的企業,並且還能夠僱用需要工作的人。

2005年,當時的密州副州長Matt Blunt任命Kehoe為密蘇里州公路和運輸委員會委員,並擔任該委員會負責密州道路建設支出小組的主席。2010年,Kehoe競選密州參議員當選,一直以促進密蘇里州經濟成長為職志。

不像前任副州長,現在的副州長和州長同屬共和黨,在政務推行上順利許多。

來自堪薩斯城的民主黨副州長候選人Canady也是在一個單親家庭中長大,她的成長經歷有助於形成她對社會正義和警察的大部分看法。她在八月份黨內初選以73%的選票勝出。

Canady於2008年獲得了Park University學士學位,並於2010年獲得了南達科他大學法律學位。於2015年代表第5區當選堪薩斯城市議會市議員,任期四年。

Canady和Kehoe都支持退伍軍人住房專案,Canady也希望在幼兒教育上著力。

由競選募款數字分析,Kehoe極具優勢,他的主要競選帳戶中有451,917美元,另外還有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額外的111,536美元。Canady的競選帳戶中只有50,706美元,Canady表示她將用沿街拜票的方式彌補經費不足。

密蘇里州副州長候選人除了主要兩黨候選人之外,還有來自堪薩斯城的綠黨候選人Kelley Dragoo,她主張擴大工人權利,擴大公共交通和衛生保健,以及來自聖查爾斯的自由黨Bill Slantz,他提議取消副州長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