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第一個治療新冠病毒藥物今天核准

FDA approves Gilead’s remdesivir as coronavirus treatment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今天(10月22日)核准由吉利德藥廠(Gilead Sciences)開發的抗新冠病毒藥劑Remdesivir(瑞德西韋)。這是在美國由FDA完全核准的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治療新冠病毒藥劑,瑞德西韋能夠縮減新冠病毒病患住院和康復時間。

22日下午,吉利德藥廠股票(GILD)盤後上升近4.83%,達到63.59美元。

今年5月,FDA批准了瑞德西韋緊急使用許可,也就是說雖然該項藥物未獲得正式批准,但是醫院和醫生可以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患者,這個藥物證明可以縮短新冠病毒患者住院時間和康復時間,它也是本月初用來治療川普總統的藥物之一。

據了解,瑞德西韋已經被核准或授權,在全球大約50個國家臨時使用作為治療新冠病毒藥劑。

吉利德藥廠表示,瑞德西韋將用於12歲以上新冠病毒住院患者,藥物通過靜脈注射給藥,只能用在醫院或能提供住院醫院護理相當的緊急護理醫療機構中使用。

今年較早的時候,美國傳染病專家Anthony Fauci醫師曾說,瑞德西韋藥物將會為新冠病毒治療設定新的標準。瑞德西韋治療療程為5天,吉利德藥廠還通過霧化器將之開發成一種吸入型藥物,瑞德西韋不能口服,因為其化學成份會影響肝臟。

就產量而言,吉利德藥廠在8月份曾表示,會在年底前生產超過200萬療程的瑞德西韋。22日該公司表示,目前藥量足夠美國和全球的需求,藥廠並能夠在2021年再增加幾百萬藥量,以應付未來可能出現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情形。

總部設在加州矽谷的吉利德藥廠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新冠病毒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達4,150萬人(41,538,416),死亡人數超過100萬人(1,13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