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華文作協十二月讀書會

由聖路易華文作家協會主辦的讀書會,12/12 即將推出別出心裁的新書發表會。由李盈、陳綾琪、張洪凌和裘小龍各自介紹他們出版的新書,分享寫書的奧秘和出版的通道。由王錤主持,歡迎各位文友來共享他們出書的喜悅!

時間: 12/12 週六 2:00 PM (東部3:00pm ,西部12:00pm)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5171218742?pwd=cm0ybTM2Zzd4V0ZzQUNxc1ZabUsydz09
Meeting ID: 851 7121 8742
Passcode: 482077

裘小龍,集詩人、翻譯家和小說家於一身。出生於上海,師從卞之琳攻讀西方詩歌,並入選中國作家協會會員,1995年完成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學位。他曾獲得「愛倫坡推理小說」、「白瑞推理小說」和「安東尼小說」等大獎。所創作的陳探長英文小說系列,已出版了十二本,翻譯成了二十多種文字,在全球銷售達數百萬冊。他不但是我們聖路易人,也是整個海外華人的驕傲。

張洪凌,畢業於武漢大學法學院,2000年獲華盛頓大學創作碩士學位。 她的英文作品散見於美國報刊雜誌,與詩人Jason Sommer合作翻譯的王小波中篇小說集 「Wang in Love and Bondage」 被《洛杉磯書評》列為中國當代12部最佳小說和必讀譯作之一。她與汪曉濤合譯的以色列作家A.B.約書亞的小說集《詩人不再沈默》,以夢境一般的手法塑造了各個既敏感又遲鈍的角色,從中產生離奇並帶來不斷加劇的緊張感。

陳綾琪,華盛頓大學東亞語文系副教授,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台灣淡江大學畢業。專攻比較文學和現代中國文學,她對「離散華人」和「華文文學」有極為獨到的研究。 『大躍進:忘記並代表毛時代』是首創利用大屠殺來研究更廣泛的記憶形式領域;例如小說,回憶錄,自傳和紀錄片。 這些作品反映了記憶和遺忘的複雜動力,以及具有創傷性歷史記憶的政治。

李盈,1982年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1988年取得美國馬里蘭大學計算機碩士學位,雖長期專職電腦軟件開拓以及IT管理工作。但業餘卻熱愛讀書、文學創作和翻譯,有散文小說分別發表在美中報刊雜誌上。長篇小說「飄飄三部曲」 的第一部《何異飄飄》 於2011年由廈門大學出版社發行,第二部《還起去》2018 年由美國南方出版社出版,第三部《遠看人》正在寫作中。 《還起去》講的是中國新一代留美學生自由選擇的飄泊,更是對自由和幸福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