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未來幾週內預計會收到更多分配疫苗

With hopes for relief pinned to vaccine, Missouri health chief says additional doses coming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 11月3日(週四)表示,密州在未來數週內,預計會收到更多分配疫苗,除了原本已在規劃中,12月10日後會收到的5萬1 千劑輝瑞疫苗外,之後密州很快還將會收到10萬5千劑Moderna疫苗。密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說,到了一月中旬,密州還將會有6萬4千劑輝瑞疫苗可供大量的醫護人員和長期護理機構的住民注射。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在密州全州範圍內氾濫,Williams廳長和州長Mike Parson都寄望在疫苗的取得和注射方面能夠取得突破,目前看來,疫苗對疫情的控制十分樂觀。

最近,因為確診案例激增導致全州醫院系統即將面臨飽和危機,各醫院醫生和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多次敦促州長下達全州戴口罩命令,但是,州長仍然認為這是地方官員應該決定的問題。根據今天(12月4日)聖路易疫情專案組通報,聖路易地區有醫護人員配備的病床使用率達83%,重症監護病房使用率87%。

估計在感恩節後確診病例會增加的情況下,Parson州長12月2日(週三)宣布,密州已和一家德州的醫護服務公司Vizient合作,該公司將提供多達760名支援的護士,以緩解本地區醫院醫護人員短缺的情況,並可使得醫院增加600張病床,為期12週。

州長還宣布,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官員將於本週末抵達春田市和聖路易地區,聯合華盛頓大學和聖路易大學,共同實地研究如何制止新冠病毒在校園傳播,並協助當地學校和公共衛生官員審查當前的公共衛生措施,為提供安全的學校環境而努力。

州長也說,我們知道新冠病毒不會很快消失,因此我們要持續評估各項衛生指南和措施,以因應實際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