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數據顯示 密蘇里州「雙疫情」概率降低

Missouri flu numbers remain low, easing fears of ‘twindemic’ crowding hospitals

【聖路易時報訊】目前新冠病毒疫情氾濫,再加上冬季嚴寒氣候,季節性感冒流感疫情也已開始,如果這兩種疫情同時併發,將會對聖路易地區醫院容量及醫療後勤造成極大威脅,所幸的是根據目前數據顯示,流感疫情不若往年嚴重,「雙疫情」概率降低。

據密蘇里州流感報告數據顯示,截至12月16日共有681人感染流感,這是在密州最近6個流感季節中感染人數最低的一次,一般平均到12月底會有12,885流感感染案例。

至於流感死亡人數,10月份到現在1人,而前三個流感季節同時間的死亡人數分別有8人、2人和9人。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Barnes-Jewish醫院傳染病專家Hilary Babcock醫師指出,我們所做對新冠病毒疫情防疫的措施,例如戴口罩、減少群聚等,證明也可以預防流感。

Babcock醫師也表示,希望社區仍然維持高度謹慎,因為流感季節通常從10月開始持續5個月,高峰期則是在12月到2月間。

聖路易地區流感疫苗準備充分,有關接種流感疫苗訊息請查詢vaccinateST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