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12歲到15歲的孩子要不要接種疫苗?

FDA preparing to authorize Pfizer Covid vaccine for 12- to 15-year-olds as early as next week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最快在下週就會批准12歲到15歲的孩子可以接種輝瑞疫苗,這一決定將會影響今年秋季班開始上課的數百萬學生。

拜登總統5月4日(週二)在白宮表示,希望所有的父母知道,如果FDA核准輝瑞疫苗青少年緊急使用授權,政府會立即採取行動,到時全國範圍內大約2萬家藥房都可以為青少年接種疫苗。

(Jessica Hill, Associated Press)

拜登說,輝瑞疫苗將直接提供給兒科醫生,這樣父母親可與家庭兒科醫生討論接種任何問題,孩童也可以從自己熟悉的醫生那裡接種疫苗,另外藥房和其他社區中心也可以為12歲以上的青少年提供疫苗接種。

由於輝瑞疫苗必須接種兩劑,拜登總統也表示,可以選擇在不同的地點接種第二劑疫苗。

三月下旬,輝瑞藥廠公佈了一項針對2260名志願者的疫苗試驗初步結果,顯示接種疫苗後的青少年沒有新冠病毒病例,但是使用沒有疫苗藥性的安慰劑(這種方式常用於藥物研究,以測試藥物的有效性)試驗,結果有18人確診。輝瑞藥廠大約在3到4週前將測試數據提交給FDA審核。

聖路易第五號電視台專訪了華盛頓大學和聖路易兒童醫院小兒傳染病專家Jason Newland醫師有關孩童是否要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問題。

Newland醫師說,如果FDA認為疫苗安全,就表示疫苗是安全的而且有效,雖然有些人可能認為孩童新冠病毒確診風險較低(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是並非適用於每一個人。Newland醫師指出,目前已知有400名兒童死於新冠病毒。

(Erin Schaff, The New York Times)

聖路易兒童醫院的Newland醫師還提出了另外一個觀點,那就是接種疫苗不僅僅是保護您的孩子,也保護了其他人,因為即使兒童確診 新冠病毒但病狀輕微,但是仍然會將病毒傳播到社區,所以越多的人接種疫苗我們的社區就越安全。

SSM Cardinal Glennon兒童醫院主任醫師Marya Strand說,在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前9個月中,大約有6到8%的兒童新冠病毒病例,而在兒童年齡段新冠病毒的確診率為20%。

Strand醫師補充說明,孩童在開學前接種疫苗,學校就會改觀,而且學生們也可以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上。

據了解,輝瑞藥廠目前正在準備對5至11歲的兒童進行疫苗最新試驗,之後還將試驗5歲以下的孩童。

Newland醫師預測,FDA可能在今年年底通過對5歲以上的年齡組疫苗接種,此外輝瑞藥廠將是第一家獲得核准疫苗可用於所有年齡段兒童的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