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美国新冠病毒死亡逾10万 佛奇:第二波非不可免

(华盛顿二十七日电)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6位数,超过10万人病故。对于外界担忧重新开放可能引发第2波疫情,美国传染病专家佛奇表示,第2波疫情可能发生,但非不可避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170万例,死亡人数突破10万人,成为全球第一个新冠肺炎大流行死亡数达到6位数的国家,美国也是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随著疫情渡过高峰期,全美各州逐步开放中,但外界也担忧重新开放是否会引来第2波疫情爆发可能。对此,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这可能发生,但并非不能避免。

佛奇指出,若是大家能持续执行目前的防疫措施,有效隔离与社交追踪,只要大家能正确执行,将能避免第2波疫情的爆发。

在各州陆续宣布开放后,美国首府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鲍赛(Muriel Bowser)今天宣布取消居家禁令,并在29日和国防部所在的北维吉尼亚州同步,进入重新开放第一阶段。

这意味华府地区民众可以预约剪发、在餐厅室外区用餐。不过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要求的10人以上禁止聚会规定,以及6英尺社交距离,仍必须维持。

此外,CDC昨天公布一份统计指出,在这波新冠肺炎疫情中,估计至少有6万2344名医护人员确诊,并有291人不幸病故。

但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CDC并未掌握所有数据,且CDC调查的病例中,仅有部分受访者确认职业。这意味有其他从事医疗相关行业的确诊病例未被列入统计中。

佛奇今天也肯定地表示,根据现有数据,服用抗虐疾药物「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并非治疗「新冠病毒」的有效方法。

佛奇今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关于这款药物缺乏功效的科学数据,目前已非常明显。」

2020年05月28日 03:30   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