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跨越太平洋的情谊 – 南京市政府向圣路易斯市郡捐赠口罩

由南京市政府向友好城市圣路易斯市、郡捐赠的3万只防疫口罩近日终于运抵圣路易斯。

6月5日,圣路易斯-南京友城协会会长Neal Perryman,圣路易斯世贸中心主任Tim Nowak,副主任Stella Sheehan一行来到圣路易斯市政厅,专门将其中的1万5千只口罩捐赠给圣路易斯市。圣路易斯市市长Lyda Krewson在市长办公室专门接待了三人一行。Krewson市长非常感谢来自于友城南京珍贵的礼物,感受到圣路易斯-南京两城源远流长的情谊。

另外的1万5千只口罩也旋即捐赠给圣路易斯郡。圣路易郡长Dr. Sam Page也非常感激这批防疫物资的到来,他表示这次南京慷慨捐赠的口罩将立即用于一线防护人员的防护。

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总领事赵建得知此事,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来自南京捐赠的防疫物资到达友城圣路易斯的消息,希望两城、两国人民可以团结起来,携手战胜疫魔。目前圣路易斯地区的疫情形式还是相当严峻,这批口罩的到来对近期圣路易斯的防疫和复工计划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这次南京市政府的慷慨捐赠并不是两城间第一次发生,两城的相互支持援助的历史由来已久。1998年的长江大洪水肆虐之时,当时的圣路易斯市政府就通过友城协会向友城南京捐赠了一批抗洪物资,积极的支持了当时的抗洪救灾活动。

作为美中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圣路易斯-南京两城间在过去的几年中交流不断,继18年南京市长蓝绍敏访问圣路易斯市,19年圣路易斯市市长Lyda Krewson访问南京市,两城在文化、教育、科技、经贸等等各个方面的交流益发密切。友城协会会长Neal Perryman表示这次来自南京的捐赠是两城密切交流的结果,他祝愿两城友谊更加健康持久,世代相传。

(圣路易斯-南京友好协会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