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除雕像 更改路名 历史翻案 方兴未艾

Residents Want To Remove St. Louis-Area Artifacts Of Slavery And Colonialism

People who live in and around Maryland Heights are petitioning to change the name of one of its main roads, which was named for a slave trader and anti-abolitionist.

【圣路易时报讯】就在Tower Grove公园哥伦布雕像被移除的当天,6月16号(周二),圣路易郡郡长Dr. Sam Page当晚表示,要评估圣路易郡各街道名及各风景地标命名是否违反圣路易郡认知的人权价值,他同时要求对在郡内的所有雕像进行评估。

事实上事出有因,目前有抗议组织抗议一条长达四公里,穿越圣路易郡北郡Maryland Heights市及郊区一条名为Dorsett Road的主要道路。

据Maryland Heights市历史文献记录,Dorsett Road这条路是纪念Walter H. Dorsett,他是一位买卖黑奴的白人。1985年圣路易电迅报历史记载,他还隶属一个反对解放黑奴的组织,该组织支持法律禁止黑人居民在天黑后走在街上。

这样一个纪念这样一个人的街名,在现今看来当然不被接受。在全美国一片撻伐种族主义、警察对非洲裔美人暴力声中,这样具有争议性的道路名很多。

抗议者表示,我们不愿意看到人们走在这条街上,却还记念这位主张黑奴的人,这是不正确的。尤其是对现在的小孩来说,这是不愿意被纪念的历史,也不愿意他们走在街上感到不安全。

代表Maryland Heights市的圣路易郡郡议员Kelli Dunaway表示,将会正视这项抗议并和郡交通部门研商更名。

位在圣路易Tower Grove公园内,已有百年历史之久的哥伦布雕像,6月16日(周二)静悄悄的被移除了。这位发现新大陆的冒险家哥伦布雕像坐落在Tower Grove公园South Grand大道入口处,已近年来成为各界批评的对象,抗议人士呼吁要求将其拆除,因为哥伦布对美洲原住民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