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不为疫情为治安 密苏里州州长启动国民警卫队
Breonna Taylor事件越演越烈一发不可收拾

Protests erupt in St. Louis, nationwide after grand jury declines to charge Louisville police in Breonna Taylor death

Missouri Governor Parson activates National Guard following ‘recent instances of civil unrest across the country’

【圣路易时报讯】有鉴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被警枪杀黑人女子Breonna Taylor的死却没有任何警察遭起诉而引起全美各地,包括密苏里州激烈的暴力抗议和纵火行动,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 9月24日宣布启动密苏里国民警卫队,随时与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逻警和各地的警方单位强力出击,维持治安。

Parson州长表示,对全国一些城市最近发生的暴力抗议行为感到难过,他说,我们完全支持公民权益和和平抗议的权力,但是如果抗议行动影响到密苏里州以及其人民的安全,我们将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支持和支援当地执法部门维护治安,确保城市和人民的安全。

周长的这项宣布是基于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和圣路易市都发生了数起严重的暴力抗议和纵火事件。

圣路易地区9月23日(周三)发生两起抗议事件,抗议人士在圣路易市城区警察局总局外纵火抗议,还有人向位在圣路易郡的Florissant市警方投掷烟花。

23日晚圣路易市城区约有100余名示威群众,除在市区游行阻隔街道交通外,当晚11时左右还在圣路易市警察局总局前纵火,并向警察投掷水罐及其他液体,警方逮捕两名纵火嫌犯并继续追捕其他相关嫌犯。

同一时间在Florissant市的警方以扰乱治安罪名逮捕了约50名示威群众中六名示威者,当时示威群众在Lindbergh大道游行并阻隔街道,在警方命令解散不从后,逮捕六人,其中一人因拒捕而被逮捕。

24日晚,超过100名抗议群众聚集在圣路易市市中心为Breonna Taylor举行烛光守夜抗议活动,活动持续4小时,期间一度将市中心连结64号高速公路交流道阻绝。

25日,抗议行动进入圣路易大学校园内,圣路易大学激进学生组织了Breonna Taylor纪念活动,并在校区游行,挥舞旗帜,阻碍交通,还准备露营抗议,却遭到不同意见的学生反对抗议,分别在校园内钟楼(Clock Tower)附近涂鸦,表达不同意见。学校当局获悉后表示,将在周一前将涂鸦彻底清除。学生则表示将召集同学回来,继续抗议到底。

26日(周六)下午,则有超过200名示威群众聚集在Ferguson市Canfield路示威抗议。6年前,就在Ferguson市,18岁的非裔年轻男子Michael Brown被警方枪杀,6年后Breonna Taylor之死更加引起群众的沮丧和愤怒,最后游行队伍还前进到Ferguson市警察局前示威抗议。

Breonna Taylor事件的缘由是3月13日,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警察局在一宗毒品案行动中,执行“免敲门”逮捕令,强行进入26岁的美国黑人女子Breonna Taylor家中,Taylor是一名紧急医疗技术员,当时她的男朋友在她家留宿,以为有人闯入,开枪打伤了一名警察,而Taylor则在警方的还击中被击毙。事后警方并未在Taylor家中发现毒品。

Taylor家人因此起诉市政府并与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达成和解,和解金额为1200万美元。

23日(周三)肯塔基州检察总长Daniel Cameron宣布,大陪审团决议只对Breonna Taylor案件中一名警官以肆意危害指控,没有任何警官被直接起诉,这个案件在路易维尔和美国其他城市陆续引发严重暴力抗议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