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您可能不知道 聖路易動物園裡有中國鱷魚

X-rays find coin inside zoo’s Chinese alligator

【聖路易時報訊】最近聖路易動物園裡的一則鱷魚腹中發現硬幣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這隻鱷魚被叫做中國鱷魚(Chinese alligator),也就是中國短吻鱷。第二部分則是這隻母鱷魚肚中發現有圓形物體,園方以為是懷孕的喜訊,經過X光掃描才發現是一枚硬幣,因此園方也提請大家不要隨便餵食動物。

聖路易動物園動物健康副主任Chris Hanley表示,園方決定掃描兩隻中國鱷魚,其中一隻是母的,可能懷孕產卵生小鱷魚。

結果顯示,雌性鱷魚的X光圖片顯示她沒有卵子,但是卵巢中確實有“卵泡”,將來可能會變成卵子。

動物園說,X光圖片還顯示出更令人驚訝的東西,一個“不透明的圓形物體”,園方懷疑是一枚硬幣。Hanley 副主任表示,以後將以全身麻醉的方式,透過胃鏡將這個物體從中國 鱷魚肚中移除。

動物園特別提醒大家,在開放動物棲息的地方要小心,因為動物可能吃進去遊客掉下來的東西,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可以請動物園工作人員處理,也可打附近標誌有Be Kind Line的電話號碼通知園方,確保動物安全。

根據維基百科全書,中國鱷魚又稱揚子鱷、中華短吻鱷,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鱷魚,亦是世界上體型最細小的鱷魚品種之一,主要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及太湖。在中國,揚子鱷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國大約圈養了10,000条以上的揚子鱷,主要在位于安徽宣城市的中國揚子鱷繁殖中心,以及許多動物園裏。野生揚子鱷的數量可能不足200条,其中約有50条為成年揚子鱷。主要在長江中下游的江蘇、浙江和安徽等省。其威脅主要來自棲息地的破壞。

位於上海動物園的揚子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