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18名市議員聯名上書州長
籲請發佈全州帶口罩命令

Group of St. Louis aldermen sign letter urging Gov. Parson to enact statewide mask mandate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日益嚴重,醫院容量漸趨飽和,情況危急,30日(週一)聖路易市18名市議員聯名上書,籲請州長Mike Parson對全州 發佈戴口罩命令,以密蘇里州為整體防制新冠病毒蔓延。

議員們在信中提及,我們看到新冠病毒在密蘇里州和聖路易地區飆升到可怕的程度,對我們選區、家庭還有社區產生極大無可挽回的負面影響,聖路易地區上週五重症監護病房使用率已經到達了89%。

聖路易市和郡都已實施強制戴口罩命令,但是州長仍然拒絕規定全州必須戴口罩。聖路易郡郡議會7名郡議員已經在上週投票4(民主黨)比3(共和黨)通過,上 書州長籲請發佈全州帶口罩命令。

據聖路易大學所做的研究顯示,戴口罩能夠明顯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播。

市議員在信中還提到,只是鼓勵大家戴口罩,沒有什麼效果,戴不戴口罩應該與黨派政治無關,而是和每個人的生命安全有關,也和目前即將因為病患過多而癱瘓的醫療保健系統有關。

聖路易市市議會包括議長Lewis Reed在內,共有11名議員沒有簽名連署這封信件。

據了解,密蘇里州教育機構,美國教師聯合會聖路易分會、密蘇里州國民教育協會和密蘇里州教師協會也在日前呼籲全州實施強制戴口罩命令,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也多次向州長陳情,希望以整體抗疫為重,全州實施強制戴口罩命令,但是到目前為止,州長並沒有鬆口,只是強調呼籲大家要負起責任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