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或见曙光 圣路易地区重症监护、呼吸机病患人数略降 专案组提醒民众切勿掉以轻心 呼吁牺牲复活节假期 并严格遵守居家令各项规定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大都会区疫情专案组呼吁民众牺牲本周末复活节假期,并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居家令各项规定。

今天4月10日(周五)是疫情专案组Dr. Alex Garza医师第5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区大众报告目前医院新冠病毒病患状况,同时今天他也谈到如何维护居民心理健康状况。

根据本地区医院提供专案组5天的数据显示,自本周以来圣路易大都会区新冠病毒住院治疗人数从545名患者增加到584名患者,上涨率7%。但是自本周开始,新冠病毒患者使用重症监护病房的床数有所减少,从224位减到205位,需要呼吸机的重病患者也从172名减到160名,这虽然是一项较好的消息,但是Garza医师提醒民众不要太过报以轻心。

他敦促大家在复活节周末继续遵守居家令各项规定,保持社交距离,不要群聚活动,以避免疫情扩散,减轻本地区医疗负担。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圣路易华盛顿大学心理系助理院长兼讲师Dr. Timothy Bono医师表示,因为居家令的实施,民众显然有与世隔绝的感觉,所以要注意您的心理状况。Bono医师提供一些建议,包括设定每日要达成的小小目标,每天完成一件事情,一点点实现。

尤其重要的是只专注在你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比如运动,做一顿饭给自己。另外就是维持与家人跟朋友的联系,经由视频,电话还有线上活动,维持人际关系,这样可以保持在居家令其间心情的平和。

根据疫情专案组组长Garza医师提供的住院资料显示,在过去一天里住院人数下降,从611人降到584人,降4%。

在过去一周里,住院人数有所增加从545人生到584人,增7%。

在重症监护病床数,昨天从219人降到205人,6%下降。自本周一从224人降到205人,8%吧下降。

呼吸机方面,昨天从173人降到160人,7%下降。自本周一从172人降到160人,7%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