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圣路易郡居家令延期 公园、步道可能先行开放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郡郡长Dr. Sam Page今天(4月22日周三)早上新闻发布会表示,原本今天是圣路易居家令截止日期,但是由新冠病毒疫情仍在延续,他宣布居家令延期,至于延到什么时候,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再行考虑。

郡长说,他知道昨天在密苏里州首府Jefferson City和圣路易郡所在的Clayton市,都有民众抗议要求取消居家令,但是郡长说取消居家令不能用疫情蔓延来换取,我们不能做出错误的决定而后悔莫及。

郡长表示他已经和郡里超过65位地方行政区的市长、商业代表及卫生单位、医疗单位专家商议,目前圣路易郡仍然需要继续执行居家令,但是某些地方,如公园等可能循序开放,例如可能先行开放步道让民众使用。

至于密苏里州居家令在5月3日截止,圣路易郡郡长表示圣路易郡仍将执行郡境内的居家令。

在记者会中,郡长同时宣布在昨天的郡议会中通过两项重要方案,通过七百万元预算专门购置新冠病毒测验试剂,降低检测限制,让更多的人能够接受检测,有助于重启经济参考。

第二就是通过讨论研究使用联邦巨额补助经费一亿七千六百万元,这个款项将在本周五收到。圣路易郡为此将会架设网站,说明如何使用,何处使用这笔经费。郡长说这笔经费是联邦专为新冠病毒疫情和经济复苏使用,圣路易郡会确实执行经费使用,所有民众都可透过网站了解经费使用情形。

至于密苏里州其他市、郡逐步取消郡居家开启经济,郡长表示每一个市每一个郡情况不同,不能因为其他市、郡取消而影响圣路易郡执行郡居家的决心。

郡长再次强调,居家令取消与否在于医疗专家对疫情的专业评估,包括确诊率、住院率、使用呼吸器率及死亡率,圣路易郡一定会为郡民做出最好的决定,确保郡民健康,同时维护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