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一瞬间

真的准备好了吗?

By 戴庆龄

“我用两年准备退休。“

“再用三年准备后事。“

这些话说了近十年了,时间流逝,基本上也算都做到了!之后就常常说走就走,似无忌惮地到处撒野。每次出游都像老顽童逃家一样的开心!不过超过两周的话,又想着快点回家!说这话的时候自以为很潇洒,不信回顾一下就认证啦!

不说远的,就从今年年初说起,主办了一次民乐活动,原本计划三场,却由于‘地主当家’ 有鉴于新冠病毒的阴影笼罩,取消了两场。那时一般美国人不如华裔对中国疫情的透视,所以第三场在不愿辜负远来的音乐人和不觉危机的心态下如期完成。

当日下午完成任务后,开开心心去听了一场醉心的交响乐演出。

接着又力主保卫自己在圣路易斯大学高中举办了32年的春节联欢。参加的人数从猪年春节超过200到鼠年减半。好吧!至少传统未断,承先启后有望矣!

在这两次活动间,半夜看到特价飞机票,心血来潮又去了赌城拉斯维加斯和加州纳古纳伍兹的另一个窝窝,不为别的就是犯了‘好动症‘!

这些快乐的时光接二连三,有位朋友约个饭局,三次撞期,气得不理我了!只为我随心所欲,自由的出奇。有活动,有时间,有心情,有精力,为什么不及时吃喝玩乐呢!

去年(1999年)四月定下去埃及、约旦、以色列三国游 ,在今年三月一日出发前,圣村的疫情只在酝酿时期,没有切实的感受。所以前一天还去波澜森度假屋凑兴,看了铁达尼号展览。那时怎会想到以后的日子也像铁达尼号一样沉沦了呢!

去年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当天是又一个欢快的周末,上午去植物园看年度兰花展,晚上去学校看年度歌舞剧-芝加哥。这两个活动已经是行之多年,似乎会无限期的继续下去,怎么能够咋然而止呢?

从埃及回来,自我隔离接着居家令,已经五周。只去了离家最近的超市,车程来回10分钟,抓狂似的购物10分钟,这20分钟是我偷见天日的一瞬间,其他都是重复每日必须的生活基本功,日子越过越难熬,心情越来越沉沦。连电视剧,手机微信都不再是安慰!儿女都在一线抗疫,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在家自局一室 ,与孙子们都是可望而不可及!

每周两晚的网上课,成了我的盼望。我看到真人跟我对讲交流啦!还有两周网上课程就要结束,那以后呢? 我开始害怕!朋友都知道我是天不怕,地不怕,连死都不怕的!我怕什么?我怕不知!不知要宅多久?不知病毒在哪?不知什么时候传来坏消息?我们学校死了两位老人家,神父的养老院出现了病例。因为发生在身边,特别难受!
朋友鼓励我坚持!坚持✊坚持……多念几遍坚持下去👊 怀念去年今日的放纵自己,感叹今年今日的身心监禁。如今和亲友相聚的日子遥遥无期!只能翻出照片安慰自己!谢谢我的亲友们,你们是我今生现时的最大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