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新法

川普签署禁发绿卡60天 反而有助职业移民数目

【圣路易时报讯】川普总统签署禁发绿卡的命令旨在保护美国人的工作,但实际上反而可能会增加可用的以就业为基础的绿卡数量,同时又将老人和儿童拒之门外。

根据白宫的说法,川普总统周三(4月22日)签署的行政命令公告将阻止国外的非公民在接下来的60天之内以新的移民签证移居美国。川普表示,它将“确保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各种背景失业的美国人将首先找到工作。”

但是,实际上,该命令主要限制了家庭移民的类别,因此,如果未使用的家庭签证数目上限没有到期,实际上可能最终为将来来美国求职的潜在移民提供更多签证数目。

移民公司表示:“祖父母和幼儿是被拒之门外的两个大集团。” “但这与就业市场有什么关系?”

该行政命令实际上可能会根据明年的工作机会,为移民移居美国提供更多的机会。

以就业为基础的绿卡的上限为14万,以家庭为基础的绿卡的上限约为25万,尽管每年与上一年的数字相比略有不同。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没有上限。

如果在年底没有达到基于家庭的签证上限,那么这些额外的数字可以用于就业签证,反之亦然。在海外暂停绿卡60天可能不会长期改变美国移民的构成,但是,如果禁令延长,“这实际上将重塑来美国的移民人数和结构。”

与国外家属亲戚不同,通过工作获得绿卡的移民更有可能已经在美国以签证方式工作。由于川普的禁令无济于事,无法阻止已经在美国的移民成为永久居民,因此保留了以就业为基础的移民大体上完好无损,但遏制了家庭移民。从家庭方面来看,未使用的签证数目明年可能会成为额外的,基于就业的移民签证数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