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一票险胜 郡长获授权紧急运用联邦补助金

【圣路易时报讯】超大额联邦刺激经济复苏补助金进入圣路易郡,圣路易郡郡议会周二以4比3投票通过,让郡长Dr. Sam Page可以在未经议会进一步批准的情况下,运用联邦紧急疏困补助金一亿七千三百多万,这一措施在新冠病毒危机期引起了郡政府的严重分歧。

投票是沿着政党路线和立场进行的,四名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三名共和党议员反对。郡议会对超大额联邦紧急疏困补助金的监督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共和党郡议员坚持认为,没有理由赋予行政部门权力,不通过监督运用联邦紧急疏困补助金。因为疫情紧急,很多钱在还没收到前就得用了,所以在某些情况下,圣路易郡某些政府官员和部门已经开始计划和安排使用这笔补助金。在此同时,这项安排跳过负责监督政府财政预算的郡议员们,引起郡议员们指责并且心生不满。

民主党郡议员则表示,这笔资金在使用方式上有严格的规定,需要接受联邦审计,而且郡议会无法迅速开展讨论与研究如何运用补助金以应对即将做出的决定。

Dr. Page郡长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说,郡议会的批准意味着圣路易郡现在可以购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防护设备并雇用工作人员。他说:“今天,郡议会就补助金监督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在经济恢复稳定的同时,我们得到必要的支持,我将致力与每位郡议员合作。”

郡长强调,这笔经费是救命钱,应该立即派上用场。部分将用于购买更多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郡长说我们要维护居民健康,重启经济,就需要有更多的检测试剂,保证重启经济居民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