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密苏里大学开第一枪 今天遣散49人

【圣路易时报讯】因新冠病毒造成的财政损失,密苏里州大学今天(5月1日周五)宣布第一阶段裁员共49名,其中32名是密苏里大学医疗保健人员。

密苏里大学系统校长Mun Choi说,我们采取了多项步骤,包括减少办公室及旅行开支,大学高层减薪和停止雇用,但是学校仍然面对严重的预算缩减。他说我们仍然继续支持大学教育,同时为我们的教职员感到骄傲,能够在这样困难的时候继续支持学校支持教育。

密苏里大学医疗保健医院共有约超过6,000名员工,整个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则有11,000名半职和全职教职员工。

目前密苏里大学医院有数百张病房清空,所有非紧急手术被取消,到医院看病的病患显着减少,造成密苏里医疗保健中心收入短少,财政产生影响。

昨天密苏里大学医学院表示,将要求教职员未来三个月减薪10%,同时放一周无薪假。

密苏里大学医学院管理阶层已经扣除10%薪水三个月,同时取消超过300个新进人员雇用。

整个密苏里大学系统有195位领导阶层减薪,将可省下近80万。

据了解,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自3月15日至于4月18日,全密苏里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40万人,全美国超过30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由于对新冠病毒未来发展不确定,密苏里大学表示这样的缩减无法预测未来是否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