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州复工第一天 单日确诊案例破纪录 总数近九千

【圣路易时报讯】密苏里州5月4日(周一)重启经济复工,当天新冠病毒确诊案例386例,是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单日确诊案例最高人数,次高确诊人数是4月5日的355例。

密苏里州今天(5月5日,周二)新冠病毒确诊案例达到8,916例,死亡人数377人。

据密苏里州卫生厅厅长Randall Williams医师表示,周一确诊人数上升的原因包括密州现在有足够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所以确诊人数增加,另外就是位于St. Joseph市大型猪肉加工厂Triumph Foods确诊人数增加,此外疗养院,护理康复机构确诊人数也增加。

据了解,Triumph Foods猪肉加工厂有超过2,300名员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超过400人确诊,其中381人没有新冠病毒症状。

以曲线图分析,密苏里州在过去4天内确诊人数是上升趋势,但是比较4月中旬新冠病毒高峰期来得低。密苏里州上周平均每天新增198例,比4月12日高峰期当时每周平均每天增加确诊案例25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