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圣路易地区新冠病毒疫情5月13日数据 疫情趋势趋缓下降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地区疫情专案组周三(5月13日)报道,COVID-19入院率略有下降,病患7天移动平均值,重症监护病房患者人数持续下降。

疫情专案组组长Alex Garza医师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趋势正朝着趋缓下降的方向发展,他建议继续保持警惕,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以防止疫情“倒退”。

Garza医师还提到了小儿多系统炎症综合症(Pediatric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该病与全国一些患有COVID-19的儿童有关。Garza医师指出,该综合症正在监测中,在圣路易地区至少有一名患者被怀疑患有该综合征。Garza医师说,综合症和COVID-19之间的联系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以下数据是疫情专案组四个主要医疗卫生系统(BJC HealthCare,Mercy,SSM Health和St. Luke医院)的合并数据,该数据截至5月13日。

医院住院患者总数为513人,比周二报告的531人减少

重症监护病房125例,使用呼吸机患者93例,这些数字都比星期二有所下降。周二有34名患者出院,总共1,745人出院。

密苏里州今天新冠病毒确诊案例达到10,142例,死亡人数542人。

圣路易市确诊病例1,571例,监测案例: 60,死亡人数95人。

圣路易郡确诊案例: 4,022,新增: 36,结束隔离案例: 1,706,死亡案例: 290人。

圣查尔斯郡确诊病例: 681,死亡50人。

(编注) 5月10日上午,纽约市长白思豪举行记者会,表示纽约市有38名儿童出现疑似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多系统炎症综合症”,另有9名长期出现类似症状的儿童正在接受检查。所有出现症状孩子中,47%新冠核酸测试呈阳性,其余孩子中81%检测出新冠抗体。

纽约法拉盛医院儿童急诊科任主治医生的刘箐表示,这种被称为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的罕见病症,可能导致心脏骤停,约有三分之一的患者需要插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