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白天和平抗议 晚上放火打劫 圣路易市宣布今晚9点开始宵禁

【圣路易时报讯】因George Floyd事件,圣路易市昨天(6月1日,周一)白天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行动,持续到晚间入夜后,转变成放火打劫烧车,四名警察受伤,整晚情况严重。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今天(6月2日,周二)宣布,圣路易市今晚9时开始实施宵禁到第2天凌晨6时,在宵禁时间内外出一律逮捕。

昨天(6月1日,周一)下午三时半,千余名示威抗议群众群集圣路易市市政府广场,举行和平示威行动。当时市长Lyda Krewson,圣路易市公共安全主任Jimmie Edwards还参与在群众中。

在市府前示威结束后,示威群众沿着城区司法大厦前走向拱门及附近的64号高速公路,游行示威者在64号公路前进时不时挥舞标语抗议,状况还算平和。

讵料下午晚些时候,抗议者在城区圣路易市警察局总局前聚集抗议,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物品并施放大型烟火,自此和平示威变质。入夜后,警察宣布非法集会并警告示威者如果再不解散即将发射瓦斯弹,在此同时一个大型烟火丢进警察群中,冲突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晚间9时许,示威群众转向警察局总局旁两个街区的7-Eleven便利商店,开始砸店抢东西。7-Eleven便利商店旁的华盛顿街,有好几家商店窗户同样被砸破。

同时还有示威人是向空中鸣枪,之后7-Eleven便利商店开始着火,由于附近暴力示威行动,消防队员无法接近建筑物,无法灭火,直到警方开始驱离人群腾空现场,消防车及消防人员9时半才开始灌救控制火势,但是便利商店已然付之一炬。

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事后表示,这样的示威抗议不是当天下午的和平示威,入夜天黑以后示威群众变质,产生暴力行动,十分可怕并让人失望。

据了解,当天下午游行示威民众一度高达三千人,这是George Floyd事件发生后的第5天抗议行动,白天示威行动还算平和,晚上则转成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