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首都民众示威,抗议警察暴力

成千上万的民众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再次举行示威,抗议警察暴力行为。

成千上万的民众星期六(6月6日)在首都华盛顿几个地点举行示威,抗议美国警察的暴力行为导致非洲裔人士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

路透社说,部分活动人士之前在社交媒体上呼吁一百万人参加首都华盛顿星期六的抗议活动。当地媒体预计会有几万人参加。

华盛顿警察方面表示,大约3000示威者中午时分在林肯纪念堂聚集,另外大约3000人在白宫附近汇合。

路透社说,很多民众在国会前聚集,然后绕行国会示威,抗议警察暴行。一些驾车者按鸣喇叭对抗议人群表示支持。由于天气炎热,部分城市居民上街向抗议人士发放饮水和小吃。另有数百民众行经华盛顿大学医院游行,呼喊“我们为希望行进,不是为仇恨”,“我无法呼吸!”等口号。

路透社说,为了维护治安,数百名军人星期六清晨乘坐6辆巴士抵达白宫附近的示威场地,大部分身穿防弹衣,手持盾牌,悍马军车沿街停放。华盛顿警察星期六下午在抗议活动地点执勤,人数有所减少,而且集本都身穿巡逻服装,没有佩戴钢盔,也没穿防弹衣。

华盛顿警察局局长之前表示:“警方预计,这次游行的人数将会超过我们目前所知道的规模。”

警方表示,从星期六早上六点起,大部分城区已经禁止车辆通行,其中包括白宫周围街区、国家广场和宾夕法尼亚大道。

地铁管理当局说,已经提高了地铁的运送能力,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乘坐地铁人数大量增加。

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