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圣路易「Day One」纪录片 入选香港第13届慈善难民电影节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Day One」移民、难民子女纪录片,日前荣获入选联合国难民署香港第13届慈善难民电影节,将由6月13日至6月21日举行线上放映方式电影节。

基本捐献票价为港币80元,此次电影节三部影片募款总目标为港币三十万元,这笔经费将用作新建300个水井,在严酷新冠病毒期间提供难民清洁用水。

希望香港和澳门地区读者朋友及善心人士踊跃支持。

Day One」追踪记录来自中东和非洲战火地区之一群青少年学生,他们和他们的家庭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然后被安置到圣路易,进入属于圣路易公立学校系统中的Nahed Chapman New American Academy(NCNAA)就读。NCNAA是圣路易地区唯一一所公立学校专收基本上不会英文的移民、难民子女,宗旨在于教育这些孩子,让他们能接得上美国正统的一般高中。学生来自23个不同国家、有近六百位学生,使用的语言多达19种。

Day One」纪录片的来由是因为2016年圣路易移民社区大家长陶光业博士之三公子陶克平(Peter Tao)结合了圣路易地区建筑界和华大建筑系,义务为NCNAA兴建了一座人工草皮足球场,陶克平也因为这个因缘更加了解NCNAA的历史背景和学生的处境,有感而发,因此联系电影导演Lori Miller开始制作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