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I AM George Floyd」示威大游行

【圣路易时报讯】6月4日是George Floyd丧礼日期,全美各地都有游行示威活动。圣路易地区大游行示威活动6月4日下午六时在圣路易郡地区Brentwood市展开。

近两千人沿Brentwood Promenade购物中心开始游行,最后在40号高速公路交流道及Hanley路口停止,当时天色已暗,游行群众点亮手机,集体发声,抗议要求对黑人生命公平对待。

整个游行活动警方除了在进入高速公路交流道上部署警力外,只在游行区域外围路口进行交通管制,只出不进,并没有和游行民众直接冲突,所以整个游行过程尚称平和。

据主办单位Expect US表示下一次类似的大游行将在本周六继续举行。

这次游行活动Expect US组织发起,6月4日当天下午六时,游行群众开始在Brentwood Promenade购物中心集结,接着展开近三小时的游行活动。游行群众由Brentwood Promenade购物中心开始向Hanley路动移动,接着到达一公里外,位于Hanley路东侧的Walmart停车场。

在Walmart停车场,抗议群众围成圈圈开始记念George Floyd,许多人单膝下跪,并躺在地上面部朝下追念George Floyd。

警方在游行区域四周设下关卡,只准出不准进外,保持游行路线清空避免意外事故。

大约8点40分,游行队伍沿Hanley路向64号高速公路前进,并在高速公路交流道集结停止前进。大约在8点50分,群众点亮手机,手机灯光在黑暗中发出点点闪光,群众高呼口号,气氛激昂,之后游行群众和平解散。

Expect US是这次游行的主办单位,他们曾在周一发起在圣路易城区的大游行并走上64号高速公路。Expect US表示示威游行第一要务是保证每个人的安全,所有暴力事件都不可发生,以避免社区受到伤害。

Expect US 公布下一次游行时间地点:

除此之外,6月4日圣路易郡在Florissant市的Lindbergh大道也有发生小规模的抗议游行行动。

警方同样管制交通,让游行群众继续和平游行,这支游行队伍在下午5点15分聚集到Florissant警察局,警察局入口处设置路障,同时还有国民警卫队在警局车场驻守,没有暴力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