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美国修改禁飞令:批准每周两个中国客运航班来美

6月5日,美国交通部修改了6月3日颁发的、针对中国航空公司的“禁飞令”,从原来的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航空公司航班飞美国,改成允许每周有两个客运航班赴美。交通部发推文说明此事时特别提到中国民航局修改了限制条件,回应美国交通部3日的“监管行动”。

美国交通部发表长推特表示:美国交通部6月3日针对中国未允许美国航空公司按照美中航空运输协定规定的义务执行定期客运航空服务采取了监管行动。6月4日,中国民航局作出回应,修改了限制条件,允许美国航空公司每周各运营一个航班。因此,交通部今天修改了3日发布的命令,授权中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两个赴美客运航班的权力。

交通部的官网上,6月3日发布的“禁飞令”已经修改。该命令原本规定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客机飞往美国,现在已经改为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每周可以运营两个赴美客运航班。

交通部3日颁布“禁飞令”的目的本来就是中国政府“未能允许美国美国承运人实现往返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空服务,无法行使双边权利的全部内容”,美方以此施压中方尽快对允许美国航空公司客机“复飞”中国做出时间安排。6月4日中国民航局修改了原本的“五个一”政策,允许外国航空公司每周运营一班国际往来中国的航班。为了“防疫”,修改后的规定有超过一定数量COVID-19阳性就要停飞等“熔断政策”。但总体来说,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以及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终于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恢复中国航线的结果。因此,美方对中方的积极回应,也进行了积极回应。

COVID-19疫情爆发后,在美国对从中国来美的人士限制、中国民航局又实行以3月12日为基准的 “五个一”政策以来,美中之间几乎断航让美国航空公司、在美中国留学生、有需要往返美中的其他人士都带来的严重的问题和困难。中国民航局放宽政策,美方也修改“禁飞令”之后,情况可望大大改善。

2020-06-05 18:27 来源:侨报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