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美国拒绝中国航空公司提议 暂不考虑增加额外航班

The United States on Friday rejected a request by Chinese airlines for additional weekly flights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but said the decision was not meant to escalate tensions over travel restrictions.

美国官员拒绝了中国航空公司增加额外航班的提议,但表示如果北京调整影响美国客运航班的政策,他们会重新考虑。

旨在维持美中航空公司在客运服务方面的均等

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交通部在19日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它拒绝了四家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间表,这些航空公司目前被允许每周进行四班飞往美国的航班,另外三家中国航空公司也提出了增加额外航班的建议。

据悉,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和东方航空四家中国航空公司目前在两国间运营定期客运航班。

交通部表示,该行动“实际上是一项行政行动,旨在维持美国和中国航空公司在客运服务方面的均等”。

交通部说,美国官员已经向北京的同僚传达了这个消息,“这只是一个程序性问题,不应将其视为我们行业紧张关系的升级”。

该部门补充说:“如果中国航空当局调整政策以使美国航空公司的状况获得必要的改善,使他们和中国航空公司都能充分行使其双边权利,将继续表明我们愿意重新考虑行动。”

此前美中两国均逐渐增加了航班数量

16日,特朗普政府进一步放宽了限制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客运航班计划,此前中国表示将允许美国增加客运航班。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交通部当日表示,将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每周往返航班四次,这是本月早些时候规定上限的两倍。

此前中方表示,将允许两家寻求返回中国的美国航空公司各自每周运营两次航班。美国运输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欢迎中国政府的这一行动,这是全面恢复航空旅行的重要第一步。”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运输部因中国政府“未能允许美国承运人实现往返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空服务,无法行使双边权利的全部内容”,美国运输部威胁要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定期航班运营。该命令原定将于6月16日生效,但不会影响货运航班。

中国民航局4日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自本月8日起,允许所有未列入“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此外,《通知》还宣布将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

随后,美国运输部也放松了限制,表示将允许中国航空公司每周有两次往返航班。

达美航空公司16日表示,计划下周开启从西雅图飞往上海航班,中途在首尔停留。7月份每周从西雅图起飞一次,从底特律起飞一次。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说,根据与中国有关部门达成的协议,航空公司将在起飞前测量乘客的体温。

此外,美联航也在寻求恢复飞往中国的航班,该公司表示欢迎恢复服务的努力,并计划在未来几周重新开通航班。

美国政府早些时候曾威胁,如果北京不停止封锁美国的航空公司,就要切断从中国出发的所有航班。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今年早些时候中止了飞往中国航班的三家美国航空公司希望恢复服务。

2020-06-19 19:15 来源:侨报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