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达美复航中美航班抵达上海 美联航7月8日起恢复旧金山至上海航线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4时43分,美国达美航空DL287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6月25日,达美航空恢复西雅图—上海浦东航班,每周运营2班,成为首家恢复中美航班的美国航企。

此外,据中国民航网从美联航获悉,自7月8日起,美联航将恢复美国旧金山—中国上海浦东航线(经停韩国首尔),每周2班,由波音777-300ER执飞。

据了解,在今年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飞往上海的航班之前,美联航是服务中国市场的最大美籍航空公司。该公司每天有5个航班往返于上海和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纽约/纽瓦克的枢纽机场,在上海市场上已经服务了30多年。

在跨太平洋市场上,美联航今年7月还将恢复芝加哥至日本东京的航班。此外,美联航还将恢复至韩国首尔的航班,重启至中国香港的航班,并将经停香港飞往新加坡。

本月15日,美国两家航空公司联航、达美获得民航局批准复航,中美之间的航班运力将翻倍。有业内观点认为:“中美两边航空公司都是每周4个航班,分配已经平衡了,也意味着中美航线争议暂告一段落。”

中美航线运力翻倍,为留学生等群体回国带来了利好消息,但全球疫情发展为航班带来不确定性。

达美航空公司高管18日曾表示,该公司累计约500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绝大多数已经康复,10名员工因新冠肺炎去世。接下来,达美航空全体9万名员工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根据中国民航局关于国际航班的最新规定,航空公司在所运营国际航线上的单个入境航班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则该航司该航线航班暂停1周,若达到10个,则暂停4周。

据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近日表示,乘客在飞行前需完成自我评估健康检查,确认过去两周内没有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美联航的乘客只有在确认已审阅了核对表后,才能收到登机牌。旅行者必须确认,他们在过去21天内没有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或者在过去两周内,没有出现咳嗽或肌肉疼痛等症状。乘客必须在飞机上遮盖住面部。

据达美航空官方微信号发布提示:

确保旅客的航旅安全请您仔细阅读以下流程。同时为了保证您的顺利出行,建议提前到达机场并合理安排您的时间。

行前准备:

中国旅客需在登机前14天起连续逐日通过扫描微信/网络二维码填报健康状况

从美国出发的旅客须确保持有有效入境中国的签证

请携带好自己的口罩,并在旅途全程佩戴

抵达前准备:

旅客需填写《健康申报表》

等待检疫人员抵达现场,并允许地服人员打开舱门

下机前准备:

旅客经检疫人员允许分批离开飞机

有疑似症状、特殊需要的旅客将先行离开机舱

下飞机时将进行抵达后的第1次测温,根据机场现场情况及安排,整个过程将持续至少1.5小时

检疫人员将在指定区域对所有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审核《健康申报表》

所有旅客都将在机场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检测结果会在6-8小时内公布

旅客在进行红外测温后凭《健康申报表》办理入境手续

当旅客领取托运行李后,将被送往指定酒店进行检疫隔离14天

2020-06-27 00:12  来源:侨报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