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生活

内忧转外患!昔日重灾区纽新康三州严防“高危州”来客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昔日“震中”纽约州如今疫情缓解,但其他州的“重启”导致疫情反弹。因此,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和康涅狄格州长拉蒙特(Edward Miner Lamont)24日在纽约市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从新冠肺炎疫情高危地区来的人须进行14天隔离,违者将被处以最高1万美元罚款。

纽约州、新州、康州疫情趋缓 对疫情高危州来客实施隔离

综合美国中文网、中新社报道,根据三州联合发布的声明,高危地区分两类:一是按7日滚动均值计算,每10万人中确诊10人以上的州;二是按7日滚动均值计算,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高于10%的州。目前符合标准的有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南卡罗莱纳州、华盛顿州、犹他州和得克萨斯州。

葛谟称,上述“高危州”是按照当日疫情统计数据来界定的,随着感染率的变化,“高危州”将每天刷新名单。

葛谟说:“我们在非常努力地降低病毒传播率,不希望看到它上升。”

墨菲表示:“(隔离令)这是一件明智的事情。我们这三州已经把我们的民众从地狱中带了回来,我们现在最不希望的就是再经历一轮疫情。”

葛谟说,这一“隔离令”的执行在很大程度上靠个人自觉,如果有人违反并被查出,将会受到非常严厉的惩罚。而如有必要,纽新航港局将提供来访者的旅行记录作为处罚依据。违反“隔离令”的访客,第一次被查出将面临1000美元的罚款,再次违反将面临5000美元的罚款。如果造成伤害,则将被处以1万美元罚款。这一“隔离令”于25日凌晨生效。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纽约州确诊病例累计近39万,新泽西州近17万,康州近4.5万。早在3月和4月,纽约州——尤其是纽约市是全美疫情的震中。但在实施了几周“居家令”后,当地感染率和死亡率已大幅下降。新泽西、康州的防疫工作也取得了成功。

三州之外 全美多州新增病例破纪录

虽然美国在5月份似乎遏制了疫情,许多州取消了对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限制,但病毒似乎正在卷土重来。据路透社统计,在三州发布“隔离令”的前一天(23日),全美新增感染病例达到自4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4月24日为36426例)——全美新增感染人数接近3.6万人。

《华尔街日报》分析疫情数据发现,截至23日,南卡罗莱纳州、华盛顿州等33个州新增确诊感染者数量的7日均值已高于两周前的水平;6月13日以来,全美新增确诊感染者的7日均值增速高于14日均值增速。这表明近期疫情可能在美国加速蔓延。

作为首批重新开放的州之一,佛州24日报告了创纪录的5500多例新增确诊病例。

从来没有在全州范围内发过“居家令”的俄克拉荷马州,24日公布的新增病例数量再次突破记录。

得州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24日表示,该州正面临新冠疫情“大规模爆发”,可能需要出台一些新的限制措施,减轻医院负担。

阿伯特此前表示,得州每日新增病例将再次突破5000例,入院患者将超过4000人。23日,得州就突破了这两个门槛。

23日,亚利桑那州、加州、密西西比州和内华达州的新增病例数字均创新高。

Cal
加州重启经济已进入第三阶段,只要所在县允许,电影院、餐厅及大型购物中心等可以重新营业。但随着各行业逐渐开放,加州确诊人数大幅增加。图为6月19日,加州圣马特奥县(San Mateo County)一家餐厅开门营业。(图片来源:中新社)

疫情影响股市 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复苏

受疫情影响,美国股市过去两周稳中有升的走势被打断。2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7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59%,纳斯达克指数跌2.19%。

《华尔街日报》称,如果疫情照目前趋势发展,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快速复苏无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国内外不利因素共同打压了股市

2020-06-24 20:54  来源:侨报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