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世界上谁将第一个获得新冠病毒疫苗? 圣路易地区该如何分配?

Who will get the first coronavirus vaccines around the world and in our area?

And how will they be distributed in St. Louis?

【圣路易时报讯】世界上谁将第一个获得新冠病毒疫苗? 答案应该是第一个有效疫苗研制成功国家的人。

目前世界上,包括英国、中国和美国,大概有十几个医药公司开发不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

本周,美国防疫专家Dr. Anthony Fauci谨慎乐观表示,新冠病毒疫苗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问世。

有几个比较富有的国家现在已经开始订购数以百万计,目前还在试验性阶段的疫苗。

例如英国和美国已经开始投资由牛津大学研发并由AstraZeneca生产的候选疫苗。如果成功,英国将采用这些疫苗。 美国预计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储备这个疫苗,并且还投资了其他候选疫苗。

还有其他疫苗GAVI联盟等组织也在努力为世界上贫穷国家准备疫苗,AstraZeneca公司同意提供印度Serum机构十亿疫苗,世界卫生组织也在准备起草如何分配新冠病毒疫苗准则。

至于疫苗如何在美国分配? 据美国官方表示,将建立一个分层系统,将优先考虑新冠病毒高风险人群以及受创最严重的地区。

圣路易郡卫生局则表示,已经开始与密州州政府合作,根据人口和最需要的地方,例如基础工程设施需要、军事等,确定第一批疫苗注射的地点,或许可能无法平均同时获得。但将依据美国国家应急药物战略储备库存 (U.S. 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 SNS) 分发物资使用流程分配优先顺序。

对大多数人而言,新冠病毒会引起轻度和中度症状,但是对于健康有问题的人还有老年人,新冠病毒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病症,包括肺炎和死亡。

美国国家应急药物战略储备库存

美国应对各种灾难的应急救援药物体系是以”国家战略储备(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SNS)”的形式建立和运行的,它是一个可以快速部署到救援现场的全国性医疗物资储备,旨在为美国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提供可补充的储备资源,提升其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今日美国”报导,医疗物资的“国家战略储备”于1999年建立,目的是为应对流行病、自然灾害和生物恐怖主义的发生。之后,美国政府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库存量在合理水平,以应不时之需。这种物资的全称是“国家药品储备”,由国防部和卫生部共同管理。

医疗储备自建立以来被使用过至少13次,包括应对2001年发生的9.11恐怖袭击案和炭疽袭击。美国卫生部公布的库存记录显示,小布什政府期间,这项储备经过部署后,用以应对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为应对2008年的古斯塔夫和艾克飓风,储备库存又再次启用。

2005年,小布什政府公布了一份报告,敦促向联邦及地方战略储备增加投资。2006年,国会批准扩大库存,将N95外科口罩等防护装备纳入储备项目。

数据显示,在奥巴马政府任内的8年间,大量启用了医疗储备库存,应对2009年发生的H1N1流感疫情、2014年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和肉毒杆菌中毒疫情,以及2016年爆发的塞卡病毒。

但这之后,奥巴马政府并没有给予已经严重库存不足的储备予以补充和安排。

川普(特朗普)政府上任后,有分析师提醒,美国的医疗应急储备将无法因应大规模和严重的流行病。

根据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2019年世界威胁评估》,“美国和世界仍然受到下一波流感大流行或传染病大规模爆发的威胁,这种威胁可能导致大量的死亡和伤残率,重创世界经济,国际资源紧张,转而寻求美国提供支援的情况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