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疫苗接種實名制 分享預約電郵行不通了
教您一個最快能接種疫苗的方法

Hundreds Turned Away From St. Louis Vaccination Site For Using Shared Sign Up Link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衛生局和密蘇里國民警衛隊在3月25日(週四)和3月26日(週五)為期兩天,在聖路易社區學院森林公園校區之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活動中,因為預約者姓名和電子郵件通知姓名者不同而拒絕了約450多人,總共接種人數為6600人。

(Kayla Drake, St. Louis Public Radio)
(Kayla Drake, St. Louis Public Radio)

這些被拒絕接種的人大多數是使用親朋好友轉發或者是在社交媒體上得到的鍵結進行預約,但是這些鍵結僅適用於原始收件人,在接種單位的系統中並沒有 這些接種人的資料因而被拒絕。

許多被拒絕接種的人擔心是否會因為如此而引起個人資料洩漏麻煩、盜用或所用的鍵結是所謂的垃圾電子郵件,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密蘇里州緊急事務管理局原本在推特上發文指出聖路易市Jotform的電子郵件“未認證”,但隨後澄清表示,並非所有的確認電子郵件都是假的。

(Bill Greenblatt, UPI)

也有人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確認個人信息不被洩漏,UnitedHealthCare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尚未有與聖路易地區疫苗預約相關的騙局。

自從疫苗接種預約以來,由於大家被鼓勵在所有可以預約的網站上預約,因此一旦疫苗供應量充足,預約過的人士在接種疫苗之後,還可能會收到許多確認預約電子郵件,因而與親朋好友分享,這可能造成個人資訊的洩漏,或者是接種單位的拒絕。就目前疫苗供應量而言,只會越來越充足,所以分享鍵結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如果需要接種疫苗,除了廣為登記註冊之外,教您一個最快能接種疫苗的方法,您可使用 疫苗搜尋網站(https://vaccinefinder.org/) 確認您所住地區附近可以施打疫苗的地點,進行線上預約,既快速又可確保疫苗接種順利進行。如果已完成疫苗接種,如再有收到相關之前的預約通知鍵結,可回復取消或除名,把機會讓給其他正在排隊預約的人。

聖路易市代理衛生局局長Fred Echols醫師表示,在登記註冊疫苗接種填寫個人信息時應注意確定網站真實性,如有疑問可向聖路易市衛生局反應。

聖路易郡發言人則表示,聖路易郡衛生局所發出的疫苗預約鍵結會定期失效,但是人們仍然可以通過轉發的鍵結再行進行註冊(但不是預約時間),聖路易郡已在疫苗接種地點增加工作人員驗證電子郵件,將拒絕經由轉發鍵結預約前來的接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