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圣路易Florissant市黑白紧张局势持续紧绷

Police arrest 16 people in Florissant after protest Saturday outside station declared unlawful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Florissant市黑白紧张局势持续紧绷,6月27日(星期六)晚上,在警方将抗议者驱离Florissant市警察局外后,逮捕了16名抗议民众。

在Florissant市警察局外,警方与抗议群众27日晚暴力冲突,一些抗议者向警察扔了冷冻水瓶,玻璃瓶,电池和石头。警方说,有16人被捕,罪名是扰乱和平,非法集会以及不解散。在有人试图殴打警察后,警方使用胡椒粉喷雾并发射了豆弹。

警察部门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警察局外面经允许的和平抗议已持续了几个星期,但27日晚抗议者变得“更具侵略性和对抗性”。

Florissant市警察局前的示威行动最早起因是Florissant市警察局白人刑警Joshua Smith6月2号开着自用休旅车(非警车)攻击一位黑人嫌犯,攻击地点住家附近家用监视器拍得录影带,两个视频发布后,市警局立刻将其开除,并指控该警一级攻击,武装犯罪及四级攻击罪名。本案由于与圣路易郡检察官办公室利益冲突,转至圣查尔斯郡检察官起诉。

自攻击视频发布以来,Florissant市的黑白紧张局势一直很高。密苏里州国民警卫队于2020年6月7日在Florissant市警察局入口处站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