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苏里州泰森食品鸡肉厂爆群聚感染 371员工确诊

Tyson Foods says 371 additional workers have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at Missouri chicken plant

【圣路易时报讯】泰森食品(Tyson Foods)公司26日宣布,该公司位于密苏里州Noel市(密州西南方,圣路易车程约5小时)的鸡肉加工厂,又有371名员工新冠病毒确诊。

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最近密苏里州麦当劳郡(McDonald County)报告确诊病例激增,外界怀疑其中一个原因是当局在泰森鸡肉厂进行了大规模检测。泰森宣布的消息证实了此前外界的猜测。

泰森食品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厂从6月17日到19日对1,142名员工进行病毒检测,其中291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249人(85%)没有出现症状。

此外,还有另外80名Noel市工厂的员工是在密州卫生厅或由他们的医疗保健单位提供的检测中呈阳性。

泰森公司说,他们希望借由大规模检测能筛检出无症状病例,帮助减缓病毒在社区传播。位于Noel市的工厂已采取一些保护措施,比如每次换班前都对员工进行症状筛查,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等。

泰森食品表示,所有确诊员工将进行隔离,隔离期间可获带薪休假,只有当他们的健康状况符合该公司和美国疾控中心(CDC)设定的标准时,才能返回工作。

位于密苏里州最西南角的麦当劳郡(McDonald County),最近因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而引起关注。据密苏里州当局数据显示,麦当劳郡本周的确诊病例在密苏里州“名列前茅”,与一周前相比增长了196%。

此前,泰森食品公司在阿肯色州的本顿(Benton)和华盛顿郡(Washington County)的工厂,也被发现有481名员工感染病毒,其中95%的人没有症状。自从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全美已有多家肉类加工厂爆发大规模新冠病毒群聚感染。

中国相关部已门暂停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旗下一家工厂的鸡肉产品输华,中国官员给出的理由是该工厂员工中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中国海关总署称,周日(6月21日)发布的暂停令覆盖已经运抵中国或即将运抵中国的产品。海关总署的命令没有具体说明泰森食品的上述工厂供应了多少鸡肉,也没有说明相关产品的其它细节。

泰森食品是以销售计算美国最大的肉类供应商,该公司一位发言人周日表示,公司正调查相关报告,该报告主要涉及阿肯色州斯普林代尔的一家鸡肉工厂。

这位发言人说:“在泰森食品,我们高度重视团队成员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与美国农业部下属食品安全检验局密切合作,以确保我们生产的所有食品都完全符合政府的安全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4月起,因多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全球最大肉类加工公司JBSSA已关闭位于巴西的一家家禽工厂和位于美国的一家牛肉加工厂;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泰森食品、嘉吉集团、荷美尔食品等食品加工巨头也关闭了部分猪肉、牛肉或火鸡加工厂; 加拿大食品加工商枫叶食品,同样停运了一家家禽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