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档期延后 巾帼英雄《花木兰》快挺不住了

受到美国多州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影响,原本要“救市”的新片《信条》(Tenet)又延后了,目前定档8月12日在北美公映。另一部“救市片”《花木兰》(Mulan)目前还没有传出改档的消息,业内担忧,这位“巾帼英雄”能否挺到7月下旬顺利上映?

《信条》调档:7月改8月 周末变周中

北京Mtime时光网援引《综艺》报道,英国导演诺兰(Christopher Nolan)的电影一向都有口碑保证和票房“好收成”,他执导的新片《信条》最早定于7月17日在北美公映,被视为北美影院重开后刺激市场的第一块“试金石”。但由于疫情一直没有缓解,《信条》已“微调”过一次档期,从7月17日延后至7月31日——仍在7月的“暑期档”,但退到了迪士尼新片《花木兰》的“身后”。

近日,《信条》发行方华纳兄弟影业又发声明,将影片档期再次延后至8月12日。华纳称:“当影院做好准备,公共健康官员认为时机成熟时,华纳兄弟希望将《信条》带到大银幕上。我们现在需要做出弹性调整,这和传统院线放映不一样。我们选择在周中上映本片(8月12日是周三,一般新片都在周五上映),让观众们在自己方便的时间探索电影,我们也会让影片公映时间更长,比以往更长,这样的放映策略会更不同、也更成功。”

在上次改档时,华纳安排了诺兰的旧片《盗梦空间》(Inception)做“十周年重映”,填补《信条》延后空出的7月17日档期。而现在,《盗梦空间》也顺延至7月31日上映。

《花木兰》也快挺不住了?

定7月24日在北美上映的《花木兰》是影院重开的“头炮”,然而看现在疫情反弹的形势,该片能不能按时上映,业内都觉得“说不好”。有知情人士称,迪士尼正考虑再度推迟《花木兰》的上映时间,而这可能会直接影响到“7月重开电影院”的计划。

论受疫情影响的电影,《花木兰》也算是“头一份”了。该片最早定于今年3月上映,洛杉矶首映礼都办了,却因疫情紧急撤档,延后至7月24日。

Mulan

《花木兰》3月9日在洛杉矶举办盛大首映礼,当时影片还定档3月27日在北美上映,但接下来主创们参加完伦敦首映礼后,迪士尼就宣布撤档了。图为饰演花木兰的华人女星刘亦菲出席洛杉矶首映礼。(图片来源:迪士尼影业官方微博)

全美多地“重启”后,各大院线迟迟没定下复工日期,除了考虑健康安全问题,也由于没有足够的新片“撑场”,难以吸引影迷回归电影院。

AMC等院线不久前定下7月重开的计划后,《信条》《花木兰》都被视为拉动票房的“车头”。这两部大片要顺利上映,都需要洛杉矶和纽约这两地的电影院能顺利开门,但如今,两地影院的复工前景也打着问号。现在《信条》撤了,好莱坞业内对《花木兰》档期的担忧也随之上升。

另外,《花木兰》的档期还要考虑中国电影院的复工时间,如果北美与中国上映的时间距离太远,对中国票房会有不利影响。而中国影院自农历春节关闭以来,至今未有开放的信号。

2020-06-26 18:12 来源:侨报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