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访问军事医院 总统特朗普首次戴上口罩

President Trump wears face mask for visit to military hospital

7月11日,特朗普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访问华盛顿郊外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期间,特朗普戴了一副印有总统印章的黑色口罩。而除了特朗普外,其身边的随行人员也都戴了口罩。

报道称,这也是自新冠肺炎在美国爆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在镜头前戴上口罩。

据报道,特朗普当天访问了位于华盛顿郊外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探望了受伤的退伍士兵和照顾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根据电视新闻镜头显示,特朗普在与受伤士兵会面时面戴黑色口罩。

另据法新社报道,在此之前,特朗普曾在离开白宫前提到:“我认为戴口罩是一件好事。我从未反对过口罩,但我确信要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环境戴口罩。”

在美国,戴口罩与否已成为一个“政治问题”,而非科学问题。6月底,两党还开会为要不要戴口罩针锋相对、争论不休。不过在近期已有越来越多的两党州长采取行动,鼓励选民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7月11日,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路易斯安那州将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口罩令”,对象为所有8岁及以上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