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2020年人口普查: 圣路易地区回复率49.6% 全国62.1% 您现在回复还不晚!

美国人口普查局鼓励社区积极回复人口普查,8月11日后将登门拜访协助您回复填表。

(芝加哥,2020年7月17日) 美国人口普查局于7月17日举办了一场电话新闻发布会,会议上宣布了2020年人口普查下一阶段的行动更新,包括人口普查员即将在圣路易社区进行的外勤行动。人口普查局还强调了芝加哥地区的回复率,该地区范围横跨爱荷华州,阿肯色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和威斯康星州。

7月16日,全国普查回复率为62.1%,以下是美国中西部的具体回复率:

  • Chicago – 54.8%
  • Minneapolis – 69.1%
  • St. Paul – 70.5%
  • St. Louis – 49.6%
  • Kansas City – 55.9%
  • Detroit – 48.0%

所有回复率都在人口普查局的官网上公开显示: 2020census.gov/response-rates.

人口普查局普通话发言代表Fengxia (Wendy) Yang 杨枫霞女士强调了回复2020年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人口普查的意义在哪?美国联邦政府每年有6750个亿的资金,这些钱是按照人口的数量进行分配的。填表人数多的地方,就得到更多钱。这些钱会用在社区的方方面面,包括学校里孩子们的午餐,课外活动,学校的设施,包括老年人的服务,包括社区医院和医疗系统,包括社区服务设施比如YMCA,还有修路,图书馆等各个方面。另外,根据人口普查的数据,可以指导当地的商店的位置,雇佣什么样的人等,比如一个地方在过去十年增加了很多中国移民,这个数据就可以作为参考,是不是应该在这个地方开中国超市。” 杨女士说道。

“8月11日,人口普查局会派出人口普查专员深入到每一个社区,对还没有完成人口普查问卷的住户,进行敲门当面填写,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强烈呼吁居民在被敲门之前自主填写人口普查问卷,” 杨女士重申。“人口普查局的专员会遵守公共健康安全规则,戴口罩及手套,用消毒液不断消毒,并保持社交距离。”

除了以上在网上及打电话获得帮助之外,居民也可能在超市门口,药店门口,图书馆或者其他公众场合看到人口普查协助员的身影。刚刚我有说,在芝加哥中国城的培德中心门口,每个周一的12点到4点,都有人口普查协助员在。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也陆续在一些地方摆桌子帮助民众填写人口普查。这项工作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MQA,即Mobile Questionnaire Assistance. MQA于本周的7月13号开始的。杨女士还表示,人口普查局陆续派人口普查协助员到自主填表率低的社区,帮助民众完成2020人口普查。

除了提供以上重要的外勤行动通告,杨枫霞女士回答了谁应该被统计、人口普查员以及COVID-19安全措施等各种常见问题。

杨女士提醒大众:

• 原则上每个呆在美国的人都要被计算在内。但是对于新生儿有点不一样。凡是4月1号之前出生的要算在内,4月1号之后出生的,即4月2号及以后出生的,就不计算在内,只能等2030年孩子10岁的时候才能计算在内了。

• 8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人口普查专员会对没有填表的住户进行敲门填表。同时,人口普查局在某些区域,这个月已经开始人口普查专员的调试性上门服务。这些地方包括:

  • IL: Chicago, parts of Cook County, Dekalb, Oswego, Peoria, and Skokie
  • IN:Indianapolis, Lake County, and Evansville
  • Missouri: Kansas City

• 人口普查局不仅仅要保护自己的员工,也要保护民众的安全。

  • 人口普查局专员会全程戴口罩,穿戴PPE,遵守公共健康的规则,包括社交距离。
  • 填写人口普查问卷花不了几分钟,最多10分钟,填表的时候一定遵守社交距离。这不仅仅是公众的安全,也是普查专员自己的安全。所以,希望民众不要担心。
  • 最好的避免与人口普查专员接触的方法,就是自主填表,在8月11日之前,把人口普查问卷完成了。

本次活动由Y&R团队主持,并由2020年人口普查美国亚裔社区的官方广告合作伙伴TDW+Co的总经理Edward Chang 张庭楷对为何2020年人口普查如此重要发表了特别演讲。

“10月31日将是我们社区可以被统计的最后一天,”张经理说道。“这个统计数字至关重要,因为该数据将决定您所在社区未来十年的资金以及代表情况,换句话说,您的社区能不能收到公平的分配取决于人口普查的数据。”

从现在起到10月,我们强烈鼓励包括媒体在内的社区合作伙伴们积极增加亚裔美国人的参与度。

“我们不仅仅鼓励居民自主填表,更鼓励填完表的居民,帮助朋友,亲戚及邻居填表,不让他们拖社区的后腿,” 杨女士说道。

再一次提醒大家,2020年人口普查是绝对安全可靠的,大众对于2020年人口普查所提供的答案是严格保密的。

法律禁止人口普查局与执法机构共享您的资讯。您的回覆不能用来影响您获得政府福利的资格。您的回覆仅用于建立有关我们国家的统计资料。人口普查局受美国法典第13条的约束,会对您的个人资讯严格保密,也就是对每个问题的答案都会严格保密。

在2020年人口普查期间,人口普查局绝不会要求您,您完整的社会安全号号码,金钱或捐赠,代表政党的任何事情,您的银行或信用卡帐号。

人口普查很简单!完成2020年人口普查线上问卷,请上: 2020CENSUS.GOV. 如需要语言协助,请上: 2020CENSUS.GOV/zh-hans or 2020CENSUS.GOV/zh-hant, 或者拨打中文专线: 844-391-2020(普通话)或 844-398-2020(广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