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疫情屢創高峯 防疫官警告重開太急!

美國新冠肺炎從疫情初爆發至今已近4個月,但至今遲遲無法退燒,甚至在爲經濟而於6月大幅重啓後出現第二波感染高峯。

  在美國多個州從6月開始大幅重啓經濟的同時,全美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也不斷打破記錄,16日更新增超過7萬例,是一個月前的3倍左右。尤其在南部和西部的疫情遲遲無法退燒還屢創高峯,對醫護人員帶來的壓力與負擔也不斷增加中。

  近來確診數出現激增的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16日迎來軍方的援助。美軍派遣86名軍方醫療人員至休士頓北部的聯合紀念醫療中心 (United Memorial Medical Center),在醫院外設立起醫療帳篷,和醫院的醫護人員共同照護不斷涌入的患者。

  德州民主黨衆議員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 Lee):“我們把醫療人員累壞了,我們對他們心存感激。但我們的資源不夠,我們在醫療中心裏沒有足夠的人力,他們需要資源。”

  同樣面臨疫情飆升的佛羅里達州,也從6月開始大幅解除限制,迪士尼公司在上週末重啓該州的‘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開放一週以來迎回了許多想念迪士尼樂園的遊客。

  不過,白宮最高防疫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並不同意過早重啓。他在16日與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進行線上對話時也表示,不應把公衛措施視作障礙。

  佛奇:“我們應該將公衛措施視爲一種管道或通道,去重開這個國家、去讓經濟回來 。而不是把它視爲擋路的障礙,它應是個通道。”

  目前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逾1,300萬例,死亡人數將近60萬,而全球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美國和巴西、南非、印度這4國就包辦近7成。美國和全球各地都是在重啓經濟後再度面臨疫情回彈。要如何擺脫這項惡性循環,正考驗著有關當局。(网站综合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