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我的梦想

巾帼英雄 华裔林嘉玲中校接任空军官校医疗中队指挥官

【圣路易时报讯】毕业于圣路易华盛顿大学,官拜美国空军中校的华裔林嘉玲(Gloria Lin Walski)中校,7月21日接任位于科罗拉多州美国空军官校基地医院第10医疗支援中队指挥官,消息传来圣路易社区与有荣焉。

巾帼英雄,文武双全,林嘉玲中校2003年毕业于圣路易华盛顿大学,曾撰写圣路易时报专栏 – “我参加了美国空军预备军官团”(ABC的AFROTC),得到广大的回响。

2008年当时官阶空军上尉医疗官的林嘉玲在加州洛杉矶与美国空军F-16战斗机上尉飞行员Brian Walski举行婚礼。

2010年到2011年间,林嘉玲派赴伊拉克第一线作战战场,负责美军军需医疗资源设备,将美国医院的资产转移到地方政府部门,并协助伊拉克医务人员继续管理这些资源。

2012年林嘉玲在密西西比州哥伦布美国空军基地晋升少校官阶,任职国防部空军总部,接着担任德州空军基地医疗指挥官。

2020年7月21日,林嘉玲中校在美国空军官校基地医院完成指挥官交接典礼,交接典礼全程网路直播。

林嘉玲中校在就任指挥官后接受圣路易时报专访表示,能为我们的国家服务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很荣幸能够被授予担任指挥官的工作,首先是在德州Dyess Air Force Base空军基地,现在是在美国空军官校的第十医疗支援中队。

在空军,很不容易成为一位成功的军官和出色的领导,我很感激在我从军生涯中所得到的机会、经验和训练,使我能够接受现在的指挥官职位,当然我现在所拥有的也都归功于我的父母为我的成长奠下了基石。

我鼓励有兴趣的人服务军职,虽然这可能不是亚裔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鼓励。哈佛医学博士Jonny Kim是美国第一位韩裔美国人太空人,还是一位哈佛大学训练出来的医师,他在高中毕业后便入伍美国海军,成为海豹突击队的一员,他非常紧张告诉他的母亲他延迟上大学而从军,正如他所料,他的母亲十分沮丧。幸运的是,我的父母亲一直支持我在军中的服役。

军队是一个让人能够独立成长、学习领导技能并成为团队一份子的地方,军旅生涯有起有伏,但是这是一个不到10%的美国人能够了解的经验分享。付出多少就能获得多少,无论你有卅年或者是四年的服役从军,都是非常光荣的。

身为指挥官,我负责中队的行动执行,严明纪律以及军中袍泽的士气福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些是军官,有些是士兵,有些是移民,有些是移民的子女。我们是亚裔、西班牙裔、黑人、白人和所有之间其他不同的人。我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着我们的多元性,以团队的方式团结起来共同完成我们的任务。

林嘉玲中校说,我为我的努力和成就感到骄傲,我的父母也为之骄傲,更感激这么多年来来自圣路易华裔社区的所有支持。

林嘉玲的双亲为林宗民、何秀珍夫妇。林宗民为美国空军上尉退伍,曾在圣路易附近之史考特空军基地服役八年。在那段时间,林宗民夫妇积极融入圣路易华裔社区及子女中文教育,不但送两位孩子Gloria嘉玲及弟弟Ben嘉伟到圣路易中文学校学习,林宗民还曾任圣路易中华协会会长。林宗民夫妇目前定居华盛顿州西雅图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