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苏里州新冠病毒疫情坚挺六个月回顾
抗疫尚未成功 大家仍需努力

Missouri hits 6 months since first reported COVID-19 case. Here’s where we stand now

【圣路易时报讯】9月7号(周一),今天是圣路易郡新冠病毒第一起案例发生后整整六个月,在这段期间里密苏里州有超过9万4千人新冠病毒确诊,死亡人数超过1千6百人。

生活在这过去的六个月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千的人住进医院,地区医院和整个医疗系统要应付这个突然发作又无法避免的新冠病毒疫情,超过50万人失去工作,上千人餐桌上没有足够的食物,这些正是密苏里州人正在忍受的现况 。

让我们检视一下现在的疫情数据状况。

圣路易郡在密苏里州所有114个郡中受创最深,确诊人数超过全州的20%,上周四超过2万人,今天确认人数已达2万零7百35人,死亡人数7百60人。

堪萨斯城是密苏里州确认人数第2高,达到9千8百零8人,圣路易市第3,确诊人数6千3百42人。

确诊人数以年龄分,20岁到30岁最多,占全州总确诊人数37%。

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20岁以下确认人数激增,8月8日全州零岁到19岁确诊人数为6千4百零4人,可是到了9月7日,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1万2千5百60人,增加率是96%。

以下图表是密苏里州5月至8确诊和死亡人数,可以看出确诊人数快速增加,但死亡率则明显下降 。

密苏里州在上周达到新冠病毒检测人数100万人的重要标准,密州7天确诊率周一达到13.8%,是这几个月来的最高点,比起全国平均5.3%高了很多。

以总检测人数分析,密州确诊率为9%。

以死亡率分析,密州在今年5月死亡率最高,大多都是疗养院,长期照顾中心和年纪大的患者,自疫情情爆发以来,有超过8百位年纪超过80岁的患者死亡。

以下是不同年龄族群确诊和死亡人数。

根据密苏里州卫生厅报告,所有死亡人数中,没有年纪低于20岁的死者,自今年3月以来,20岁左右的死者有七人,30岁左右的死者有11人。

圣路易郡全州死亡率最高,死亡人数为7百60人,占全州45% 。

圣路易地区新冠病毒住院率4月份达到高峰,5月6月下降,但是7月8月又上升,其中8月25号日单日住院率最高,达到1千零九人。

以下数据是圣路易地区疫情专案组成员组成的四个主要医院卫生系统(BJC HealthCare,Mercy,SSM Health和St. Luke医院)于9月7日汇总的数据。

-新住院人数(数据滞后两天)从昨天的29 增加到今天的32。
-住院确诊COVID阳性住院人数从昨天的267增加到今天的276
-昨天,全系统医院共有19名COVID-19患者出院,使COVID-19患者的累计出院人数达到5426人。

圣查尔斯郡确诊病例6,203例,死亡112人。

在失业率方面,自疫情暴发后,密苏里州有超过50万人( 534,555)申请失业救济金,数百个企业,公司,行号关门倒闭,还有许多生意暂时关闭或勉为其难生存中。 圣路易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全州之冠,总数10万2千72人。

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 3月13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况,4月6日开始全州居家令直至5月3日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