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州长向总统说不 密苏里州不参加工资税递延方案

Missouri becomes latest red state to reject Trump’s payroll tax deferral offer

【圣路易时报讯】经过慎重考虑,虽然密苏里州(所谓的红州)一向支持共和党,但是州长Mike Parson(共和党)仍然在9月14日(周一)宣布,拒绝参加川普总统提议的工资税递延方案。

所谓工资税递延方案,是根据川普总统的一项行政命令,收入低于10万4千元的人有资格可以从9月1日延迟缴交工资税到12月31日。理论上这笔钱可以再回到自己的口袋中以刺激经济,减缓新冠病毒引起的经济危机,至于该缴的税则要在2021年1月到4月之间征收,以换取今年三个月的临时减税。

密苏里州行政办公室发言人Chris Moreland表示,在经过与各商会组织,雇主和其他州接触了解后知道,他们大多数都不选择参加,而且明年税收增加换取今年减税并不会对经济产生好处,所以密州决定不参加工资税递延方案。

也就是说,密苏里州不会停止从9月1日开始,从每两周发出工资是4千元以下的人们薪水中扣除6.2%的工资税。

一些由共和党控制的其他州也正在考虑不参加,包括亚利桑那州和印第安纳州。

密苏里州符合延迟缴税的工人有53,246名,如果参加,他们实得工资平均每月可多约250元,但是这些税款只是被延迟而不是取消,必须在明年初偿还这些税款,仔细算下来并没有什么好处,而且密苏里州还得用这些税款支付社会安全基金以维持社安支付系统,可是不能短少。

还不错的是,密苏里州抓住机会争取到每周向失业人士额外支付第2波失业救济金300美元,所以并不需要参加工资税递延方案,不过这个失业援助福利金2.3亿美元 也已经在9月5日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