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系統搞烏龍 密蘇里州單日確診人數超過5000人鬧笑話

Missouri Agency Working to Fix State’s COVID-19 Dashboard

Two days after a “database extract error” incorrectly showed a massive one-day increase in coronavirus cases in Missouri, the problem remains unresolved.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新冠病毒通報系統顯示10月10日(週六)單日新冠確診人數超過5000人(5,066例),新聞發出後受到全美重視,沒想到10月11日(週日)密蘇里州衛生廳出面說明這是新冠病毒電腦通報系統資料庫計算錯誤,不能算數。

兩天后,10月12日(週一),密蘇里州衛生廳表示,新冠病毒通報系統仍然沒有修復,通報數字(包括新確診案例,死亡人數以及住院人數)兩天都沒有更新,引起眾多疑慮。民主黨州長候選人Nicole Galloway甚至批評表示,密蘇里州不是需要一個新的新冠病毒通報系統,而是需要一位新州長。

密蘇里州衛生廳發言人Lisa Cox表示,整個團隊目前還在繼續努力解決問題,找出數據是否是自動輸入或人為輸入的問題。

據了解,密蘇里州自9月下旬開始啟用新的通報系統儀表板追蹤新冠病毒數據,該儀表板提供比先儀表板更詳盡的數據,例如除全州基本的數據外,還按行政轄區劃分提供數據及排名,並且提供密州與其他州的比較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