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大選前能否收到紓困支票 48小時內決定

Pelosi sets 48-hour deadline to approve stimulus deal before the election

【聖路易時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美國眾議院院長Nancy Pelosi(民主黨)18日(週日)表示,如果要在11月3日大選日之前收到紓困支票,她和財務卿Steven Mnuchin(共和黨)要在48小時內達成協議,也就是要在20日(週二)之前達成協議。

眾議院院長Nancy Pelosi

眾議院院長Nancy Pelosi和財務卿Steven Mnuchin是民主黨、共和黨兩黨協商主要代表人物,他們兩人17日(週六)協商超過1小時未果。

財務卿Steven Mnuchin

當然,如果不能在48小時之內也就是在20日(週二)結束前達成協議,那麼紓困法案就不會在選舉前通過,紓困支票也不會在大選日之前收到,但是兩黨還是會將繼續協商。

這項兩黨協議的紓困方案除了$1200紓困支票外,還包括中小企業薪資保護(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等紓困項目。

據眾議院院長Nancy Pelosi自己表示,民主黨確實願意在48小時內完成這項協商,但是她也向共和黨喊話說,紓困方案設計和內容不能再變。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

據了解,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共和黨)17日已經宣布同意紓困方案,包括個人紓困支票以及薪資保護計畫。但是民主黨依然杯葛這項方案,意圖爭取更大數字交易,來回協商不斷。兩黨爭執點是在於整個紓困方案總額能否超過2萬億美元,民主黨堅持要超過2萬億($2 trillion)美元。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失業率上升、中小企業倒閉和停發失業救濟金,使得在生存經濟線上掙扎的家庭和個人雪上加霜。經濟專家預測,如果國會和川普政府還不能達成協議,這將是美國經濟崩潰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