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府會不合 越演越烈 郡議會削權郡長

St. Louis County Council passes bills to limit county executive’s power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和聖路易郡郡議會之間的分歧不合越演越烈,10月19日(週一)郡議會正式投票通過,削減郡長和郡衛生局權限,限制郡長發佈超過15天之緊急狀態命令和超過15天之衛生規定限制命令,同時規定郡長必須向郡議會解釋有關新冠病毒處置方式之決定。這三項議案經郡議會在今天同意後,將在10月底前舉行最後投票,正式定案。

據了解,郡長Dr. Sam Page將使用最後否決權,否決這些提案。Page郡長表示,郡議會的這些規定對保護郡民健康福祉一點作用也沒有。

某些郡議員則表示,在新冠病毒處置方式上,郡長有所越權,郡議會應有權參與決議和聽取處理情形和意見。

最近這幾週以來,Page郡長與郡議會一直處於緊張對立狀態,今天郡議會投票時,與Page郡長同為民主黨的郡議員Rita Heard Days陣前倒戈,支持共和黨郡議員所提出的這些法案,投票結果以4比3通過。

Rita Heard Days郡議員就是接替今年8月被郡長解職的前多元化局主任、前郡議員Hazel Erby。府會之爭,政治恩怨,完全顯現檯面。

這次府會之爭,先前就牽涉到強制戴口罩、社交距離、探視養老院等之規定。上週郡議會網站湧入數千份郡民短信表達意見,支持郡長有關防治新冠病毒的規定,其中還包括超級市場工會以及聖路易地區醫療系統組織,為此郡議會以5對2票通過,同意順延會期到今天,以便審閱這些短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