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11月3日大選 什麼時候才知道勝負結果?
密蘇里州、伊利諾州 今晚沒問題

When will we know who won?

Missouri and Illinois expect to have preliminary totals Tuesday night but for some states it could take weeks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今年選情特別緊張,再加上新冠病毒疫情氾濫,郵寄投票和區投票人數暴增,許多人擔心11月3日到底能不能知道選舉勝負,據了解密蘇里州和伊利諾州應該會在3日晚間統計出初步總數,但其他州恐怕沒有這麼容易。

依據今年大選情勢,密蘇里州城鄉地區投票率將可達90%,聖路易市則可達80%,這些選票將包括許多的缺席投票和郵寄選票,這些選票計算起來可能比較麻煩。

全國各大新聞機構都將今天晚上開票夜視做最漫長的一夜,事實上,憲法並沒有規定選舉結果一定要在選舉夜揭曉。

密蘇里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Anita Manion表示,沒有任何州在選舉夜報告出其最終結果,也沒有法律要求要這樣做,尤其在今年,可以預計有些州可能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才能統計數百萬張郵寄選票,從而計算出所有的總投票結果。

因為郵寄選票需要符合各項安全協議,確實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處理。

但是密蘇里州州務卿Jay Aschroft表示,他有信心全州的116個選舉當局將會在週二晚上獲得非正式結果。

Aschroft說,雖然郵寄選票確實需要更多時間來處理,但是密蘇里州大多數的早期投票是以當場缺席投票的方式進行,縱然有將近90萬張早期選票需要處理,但時間上一定來得及。

密州隔鄰的伊利諾州早期投票總數在350萬張以上,比2016年的180萬張幾乎翻了1倍,但是在伊利諾州早期投票非常普遍,據該州州務卿辦公室表示週二晚間也應該會有初步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