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關閉堂食之爭愈演愈烈 州參議員將提案制止

As St. Louis County cracks down on restaurants violating health order, legislators call for state intervention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疫情嚴峻,郡長11月17日發佈衛生禁令,禁止餐廳提供堂食,為期至少4週,這項禁令除了造成餐館聯名上法院控告郡長之外,12月1日(週二),密蘇里州參議員Andrew Koenig(共和黨)也出面站上街頭,和群眾一起抗議,並揚言將提案制止類似影響餐館生計之命令。

密蘇里州參議員Andrew Koenig和其他數位民意代表及支持群眾約150人,週二在Chesterfield市Satchmo’s Bar & Grill餐廳前舉行記者會,抗議聖路易郡郡長頒發的禁止餐館酒吧營業禁令,同時揚言提案,限制郡長以及郡衛生局和其他地方政府官員處理有關公共衛生安全緊急命令之權利。

據了解,Satchmo’s Bar & Grill餐廳是目前5家餐廳之一,收到第三張郡衛生局警告單。

州參議員Andrew Koenig是Manchester地區第15選區選出來的州參議,選區包括大部分聖路易郡的中區和西區。

Koenig參議員表示,他所提的法案中規定,任何企業商號在兩年內最多關閉兩週,任何進一步的強制關閉都必須經過密蘇里州議會批准,並由州長簽署才能執行。法案中同時規定,關閉企業商號必須經由本地立法機構投票決定,而不是由政府官員用行政命令執行。他強調,這個法案就好像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你家裡可以招待幾個客人,或者是有多少家庭成員可以在家。

Koenig參議員還在他的推特上發文表示,如果我們再不做什麼的話,這些小企業商號即將會在今年年底以前關門倒閉,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提出立法,來制止對餐飲業這樣的待遇。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在一份準備好的聲明中回應,我將繼續執行郡衛生局和疫情專案組對公共衛生安全所做的建議,聖路易地區醫院已經接近飽和,醫護人員懇求要有合理的公共衛生決策。Page郡長說,現在選舉結束了,不要將疫情政治化。

週二也有消息報導指出,郡衛生局的衛生檢查員在檢查餐館時受到人身威脅和恐嚇。